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部工作
矢志不渝跟党走 初心不忘再向前 扬中老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1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5581次

7月1日,扬中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市老干部党校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涉老组织负责人、市级机关工委部分党员代表以及老干部工作者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8.jpg

 

坚持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

市老年书画协会党支部书记周志华:听到总书记的讲话很激动、很震撼。总书记的话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对全党和全国人民都是一次特别的鼓舞。整个讲话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主题,反映了人民的心声。我们党想要继续发展壮大,就要坚持人民至上,就要走强军之路,就要坚决反腐败,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愈来愈强。

市老年协会党支部书记朱锦余: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仍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随时修正错误,改正缺点,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政治坚定。

油坊镇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坚:今天党中央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大会,我十分激动、热血沸腾。一是感觉盛况空前,整个天安门广场万人方阵井然有序,红旗招展;二是大会主题鲜明,首先由民主党派代表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实际出发,歌颂我们党和爱国人士风雨同舟、共同奋斗,取得了伟大胜利;三是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发自肺腑的献词扣人心弦,应证了中华民族开启新征程的力量所在,证明“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

西来桥镇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潘大龙: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百年来救国、兴国、强国、富国的宝贵经验,作了科学精辟的论述。对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执行党纪、反腐倡廉,指明方向,增强信心。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学习领悟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力所能及地发挥银发力量。

市级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薛家才: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党恩。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市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曹正龙:纵观党的百年历史,涌现出了一批像焦裕禄、孔繁森、谷文昌等“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像张富清那样“深埋功与名”的共产党员。时代在进步,但共产党员的精神之火、信仰之魂,矢志不渝,日久弥新。习总书记的话给予我们老干部、老党员深刻的教育,我们要继续发挥老干部的作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3.jpg


坚持笃行实干担当职责使命

市关工委副主任蔡贞洋:“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利用学校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增加学生的党史知识,增强对党的情感,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信念。

市老干部合唱团(老年艺术团)团长李恒才:为民造福是老党员心中最为重要的大事,最有份量的政绩,是我们永远的事业。要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优势,做人民群众“离不开的亲人”,做祖国事业“离不开的战士”。

市经济发展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杨学武: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我将带领支部同志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表彰大会和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光荣传统赓续传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再立新功。

市融媒体中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郭廉俊:我认为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就是因为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看了今天的庆祝活动,我热血沸腾。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充满信心。通过当下学党史感党恩的活动,我们豪情满怀,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今后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的群众明白党的初心,共同奋斗新时代。

还有不少老同志以诗言志,以诗抒怀,谈党恩,话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