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部工作
我市老干部系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1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4966次

7月1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联合市老干部党校召开全市老干部系统“七一”专题党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钧以《重温党的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一大与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马旭主持。

 

图片4.jpg

 

会上,陈钧围绕“中国共产党横空出世”“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历史的感悟与启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参加中共一大的13位代表,他们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为世界第一大党的建成指引了最初的方向。然而在一大会议后,由于对党的认识不同,目标理想各异,最终走向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图片5.jpg

 

陈钧指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有太多的艰辛和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确保永不变色,永葆人民情怀。 

全市4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涉老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党课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扬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