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部工作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8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3898次

28日上午,我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及全国、全省、镇江市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张德军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1(1)3.jpg


张德军在批示中指出,老干部是党的事业发展的功臣,是现代化新扬中建设的宝贵财富。去年以来,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以及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老干部学党史、讲党史,推动“党旗红”与“银发白”交相辉映,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要以习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同志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让他们有更多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将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委组织部、各级党委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激励广大老同志聚焦“三大定位”“四件大事”,继续发光发热、贡献银发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丽君肯定过去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政治建设有效、工作开展有为、服务管理有效、作用发挥有力,他指出,做好老干部工作是对党绝对忠诚的生动诠释,是对新形势新任务的准确把握,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围绕“三突出三提升”,进一步明确开展老干部工作的定位方向,即:突出政治引领,提升荣誉感;突出作用发挥,提升归属感;突出服务管理,提升幸福感。他强调,要进一步凝聚起推动老干部工作的发展动力,以强劲的合力、过硬的队伍和一批亮点品牌,开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市老干部工作报告。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日常工作做精细、重点工作做精致、创新工作做精彩”为目标,聚力聚焦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和服务管理,全力推动扬中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业绩助力江中明珠创造更大荣光。


会上还宣读了2021年度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考核优秀党支部表彰决定;油坊、机关工委、老年体协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