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部工作
我市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干部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5503次

“七·一”前夕,扬中市委老干部局主要领导分三个小组,上门走访慰问全市38名离休干部和39名副县(处)级以上退休老领导,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

一是送高温祝福。正值高温盛夏,慰问组为老干部们贴心准备部分夏季生活用品和降温物品,并送去慰问金。本次走访活动共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5万余元。

二是送家访亲情。针对离休干部高龄多病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填写《“我为群众办实事”——离休干部家访清单》,详细了解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就医情况、政治学习状态以及待遇落实情况等,并现场记录他们的实际困难和个人诉求,能解决的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图片14.jpg


三是送党史书籍。市委老干部局精心挑选《入党--40个人的信仰选择》等党史学习书籍,并向每位老干部赠送市老干部党校校长郑云所写的《百年奋斗 丰功伟绩 彪炳史册》党史宣讲材料,满足老同志对的党史学习需求。

四是送情况通报。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老干部通报近年来全市重点工作以及老干部局2021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征集对本地区和本部门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智囊团”“经验库”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26.jp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七一’前夕开展高温慰问,既是落实老干部的离退休待遇,也是老干部工作者的一项政治任务。要‘慰’出感想,‘问’出真情,切实把党和政府对老干部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送到家中。”扬中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马侦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