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部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三问三确保”做细做实老干部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5 发布人:赵文浩 阅读:2648次

18日开始,市委老干部局开展老干部慰问工作,主要领导与两位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分三个慰问组,对全市170余名离休干部、离休干部遗属及副县处级以上退休老领导进行慰问,为老同志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为切实做好此次慰问工作,市委老干部局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一是坚持提前排查,确保针对性。慰问前,综合服务科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随访等形式,提前统计核实慰问对象,摸清困难离休干部和遗属的实际情况,分类登记、汇总上报,确保困难帮扶的针对性;二是制定周密方案,确保实效性。提前制定2020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方案,拟定慰问物资、经费分配计划,车辆调度和慰问组人员分工等,通过明确分工、合理分组、责任到人,确保走访慰问的实效性。三是加大慰问力度,确保普惠性。慰问物资较往年更丰富,更符合老同志需求。特别重视生病住院的老干部,走到病床前,送去礼品和慰问金;特别重视居住在外地的老干部,逐户上门走访,确保慰问的普惠性。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钧同志要求慰问工作做到“三问三确保”。一要问近期离休干部家庭签约医生服务情况,确保全市离休干部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保持质量;二要问离休干部政治学习资料是否按时收到,问四套班子退休老领导对市委市政府和包括老干部局在内的相关部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确保离退休老干部政治学习不掉队,意见诉求能知晓;三要问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属家庭是否和睦、是否存在困难或矛盾,确保老干部局对离退休老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属个人情况深度掌握。同时要求慰问时一定要有入户、见人、交流的过程,要产生“慰问一人、温暖一家、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