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镇街区动态
【学习二十大 · 一线建新功①】油坊镇:踔厉新作为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11-09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595次

编者按:

为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 · 一线建新功”主题活动,全面落实“四学两增”工作要求,近期“江洲先锋”开设专栏,集中展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勤实践、笃行不怠强履职的昂扬面貌,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汇聚“强富美高”新扬中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油坊镇党委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营造了原原本本学、深研细悟行的浓厚氛围。


党委领头学,发展注动力


08a2fe08961599af62f486c15feb1101.jpg


召开油坊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党政领导共同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油坊镇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着力点放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牵引,持续开展好高端设备制造、汽车智能终端、新能源产业链项目招引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奋进新的赶考之路上彰显新担当。


支部创新学,实干立新功


基层各级党组织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d4731502d0776d206d83eded9f7f542.jpg


各村(社区)立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太平村组织各党小组开展“学贯二十大 建设新太平”主题党日活动。


72f879483518324c061520b56d1cff7.jpg


同德村党委开展“党建引领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兴企强村三方联建活动,号召党员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1.jpg


各机关部门坚持需求导向,倒排工期推进重点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开展“街面管家”主题活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290e4eed37e795545cfa271d40cfaad.jpg


机关党群口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书记领学二十大精神并举行了知识测试,与党员一起读原文、悟原理。


“两新”党支部学报告.jpg


“两新”党组织在企业内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带领广大企业党员学报告、强技能,润弛党支部从企业主到一线党员纷纷表示,将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踔厉风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企业发展新跨越贡献力量。


党员自发学,担当强意识


村社区党员贯彻党的二十大1.jpg


村(社区)党员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组入户服务群众、立足网格排忧解难,在矛盾调处、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勇于担当。


青年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1.jpg


机关和各村(社区)的青年党员们热议党的二十大,交流心得感悟,许下立足基层岗位、绽放青春之花的誓言。


离退休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jpg


离退休老党员们在收看了开幕式、收听了报告后,结合自身实际,创作诗歌、楹联、戏曲、书法等文艺作品,礼赞党的二十大。


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油坊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组织、再推进,从学习形式、贯彻途径等方面再谋划、再创新,坚决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读、踏踏实实干、勤勤恳恳做,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成效,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进!


党员代表感悟:


油坊镇机关党群口党支部书记朱  梅 :我将带领机关党群口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工作的主线,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带领支部党员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活力油坊”新篇章。


太阳集团总经理、扬中市青商会会长张  群: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太阳人更加坚信,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命脉所系。需要团结在党中央领导下、在错位发展新格局下,坚定不移的按照建圈强链的战略部署,履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职责,把光伏产业的谋划放到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这样一个新时代全国乃至全球大局下去考虑,敏锐捕捉国内外形势变化、国家政策导向,进行前瞻性的布局,从中未雨绸缪、有的放矢地选择培育契合国家战略需求产业、细分领域,夯实全球领先的光伏一体化材料综合方面供应商理念,为家乡实体经济发展抢占先机。


油坊镇同德村党委书记助理王  楠:曾经,前辈们点燃真理的火炬,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如今,我们扬起梦想的帆船,为星辰大海乘风破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如今东方大国境遇可期,蓝图有望,我辈青年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更需牢记使命和担当,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勇敢跳出“舒适圈”,多俯身贴耳“听民声”,躬身基层“为民行”,时刻校准“忠诚”标准,以青春之我赴“二十大”之约。


油坊镇鸣凤村第一党小组组长陈耀才: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个农村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在村两委的带领下,以党小组建设为引领,团结党员群众,共同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不断提高农村的建设水平,抓紧农田道路和水系的建设,做实做好“溯源江洲、生态鸣凤”的配套工程,延长农产品加工、生产、销售产业的链条,在观光农业的发展上求突破,不断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