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镇街区动态
【立足岗位建新功⑩】新坝镇:激情奔跑启新程,踔厉奋发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2-08-22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350次

编者按

为引领公务员担当使命奋发作为,立足岗位再建新功,我市开展公务员“三强三比加速跑,奋楫争先建新功”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近期,“江洲先锋”推出“立足岗位建新功”专栏,集中宣传各镇(街区)、各部门好做法、好经验,展示公务员风采,营造奋楫争先良好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务员“三强三比加速跑”主题活动,新坝镇坚持以“多形式、多维度、多场景”为抓手,扎实推进公务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培养建设一支具有高素质、硬实力、强担当的公务员队伍,激励全镇公务员时刻保持“激情奔跑”的昂扬心态,立足岗位,迈出大步伐,跑出新气象,争得新荣光。



多形式培根铸魂,坚定政治信念


抓好“忠诚铸魂”,围绕“谁对党忠诚?对党忠诚什么?如何对党忠诚”三方面,针对三个不同层面的公务员,开展 “对党绝对忠诚”系列活动。

在领导干部层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组织委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郭克生主题宣讲短片,领导干部结合长篇报告文学《永远的初心》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话忠诚使命。


20220830_102538_017.jpg

在中层干部层面,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参观党史馆并集中宣誓,中层干部代表以“对党绝对忠诚”为主题,谈论自己在本职工作中如何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并进行横幅签名活动,筑牢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


20220830_102538_018.jpg


在青年干部层面,全镇年轻公务员以“午学高手”班级为单位,“线上”讨论对党忠诚的标准;举办“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演讲,年轻公务员讲述他们如何立足岗位、矢志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对党绝对忠诚”的理解和贯彻;举办疫情防控故事分享汇,分享一个个暖心感人的故事,彰显了新坝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220830_102538_020.jpg

多维度综合考评,提升政治素养


新坝镇鲜明选拔任用导向,用足用好“老带新”“传帮带”“三结合”等梯队化培育成长的科学经验。通过“比、学、赶、超”多维度综合测评,激活年轻干部争先恐后的“鲶鱼效应”。


20220830_102538_0221.jpg


比,就是通过平时考核打分、季度评定等级,促使公务员争绩,利用“光荣榜、加油榜、公示榜”实行三榜亮绩;学,就是大张旗鼓树先进,在年度评先评优中创新设立“埋头实干孺子牛”“攻坚克难开路虎”“披星戴月”等奖项;赶,就是实行年轻干部管理班级制,让年轻干部自我推荐、PK打擂、选贤任能;超,就是成长加速拼积分,创新制定《年轻干部积分管理细则》,将工作完成情况积分式量化,年度张榜亮分,对优秀的优先提拔重用,极大程度激发了年轻干部的干事热情。


20220830_102538_023.jpg


多场景实战历练,强化政治能力


群策群力,共绘疫情防控“同心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实战,年轻公务员面对卡口值守、核酸检测、信息摸排等防控关键环节,指哪打哪,雷厉风行。青年干部主动请缨,驻扎驻守公信封控区,7天期满后,集体表决继续留守、战到最后,用实际行动串联连起了新坝群防群控的最大“同心圆”。


20220830_102538_025.jpg

扎根基层,共谋乡村振兴“创新路”。围绕全镇中心工作,领导干部、中层分工定村,年轻公务员扎根村组,下沉一线,积极参与村(社区)的各项活动,在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扶贫助困、农产品代销等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做乡村振兴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着。


20220830_102538_024.jpg


凝心聚力,共奏为民服务“最强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将民生实事项目任务清单化、责任化,引导机关公务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力办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关键小事”,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