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我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务虚座谈会暨2022年度发挥老年人才作用重点项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3341次

 为更好谋划我市老干部工作,落实2022年度发挥老年人才作用重点项目,近日,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组织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务虚座谈会暨2022年度发挥老年人才作用重点项目研讨会。


197.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区组织委员、市涉老组织党总支支委、老年人才服务分中心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市委老干部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马旭主持。

各镇街区组织委员、涉老社团老年人才服务分中心负责人重点交流了2022年度中心发挥老年人才作用重点项目的名称、工作目标、主要举措、人员组织等情况。

新坝镇

实施“助推‘两长’融合 赋能银龄生活”项目,把老年人才下沉到农村,让老同志成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关键变量”,建强党小组、村(居)民小组“双前沿哨所”,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油坊镇

以“优质稻麦种植加工一体化”为抓手,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稻麦种植、烘干、加工,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实现持续稳定效益增收。

八桥镇

结合镇党委“惠领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五老’微治理 助力乡风文明”项目。通过打造9个工作站点,建强5支队伍,全面引导老同志参与社会治理,争当“银发先锋”。

西来桥镇

以“印象西来——打捞乡愁记忆,编织时代梦想”为主题,组织老年人才全面挖掘乡土文化,整理史志材料,打造宣传阵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

三茅街道

依托各涉老平台,充分发挥老年群体文化爱好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银健力量”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新动能。

经开区

继续深化“银发商会”项目,细化“三团一队”工作,通过进企业党建指导、进言献策、调研服务、联系职工等,促进企业在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健康发展、劳资关系等方面有新成效。

各涉老社团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简要交流了本社团(支部)2021年工作情况,着重交流了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对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建议。


250.jpg


市关工委

继续实施“三扶两创”“三万”工程,推动“三万”工程创新高,实现从卖“粮食”到卖“种子”的转变。

市老年大学

坚持政治立校原则,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工作;围绕示范性老年大学要求,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发挥党员学员的骨干作用,促进“一风带三风”;加快人才工程建设步伐,努力实现全市“老年人才教育全覆盖”。

市老年协会

聚焦技能培训,加快建设一支有一定规模的知识型、技能型养老服务顾问队伍;聚焦素质提升,不断适应广大老年人多层次、专业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聚焦改革创新,深化与社会医疗保障机构合作,推动养老资源整合,强化服务质效。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钧向与会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此次座谈研讨能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推动老干部工作的转型升级。陈钧强调,各分中心要做好发挥老年人才作用重点项目的承前启后工作,紧扣“喜迎二十大”的主旋律,聚焦“小切口”,在项目内容上突出求新求变,在项目运作中突出实在实效。

陈钧指出,2022年扬中老干部工作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破除人口老龄化的发展难题、重视老年人力资源的开发利用、拓展老干部工作平台等领域探索创新,从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维层次、提高工作标准三方面,整体提升扬中老干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