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我市全面启动实施干部赴一线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5827次

干部1(1)2.jpg


10月14日,在全市“决战四季度”项目招引建设暨综合考核推进会上,我市全面启动实施干部赴一线活动,从全市选派的44名优秀干部将奔赴项目招引、产业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创建、风险防范、巡视巡察、信访维稳、防疫防汛等“八个一线”,进行为期半年到3年的挂职锻炼活动。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

市委组织部围绕市委市政府

中心工作树立

工作重点在哪里、干部选派到哪里

鲜明导向


干部3.jpg

干部8.jpg


基层一线作为挂职干部的“练兵场

选派优秀干部到“八个一线”挂职锻炼

跳出“舒适圈”

让挂职干部真正在一线摔打、前线冲锋

在风雨中受历练、强本领


干部2(1).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孙丽君在会上强调,干部赴一线锻炼是聚焦“三大行动”的关键之举,是决胜年度综合考核的非常之举,更是培养历练干部的必要之举,意义深远,导向鲜明。会上,孙丽君就挂职干部如何真正获得锻炼、“挂”出实效提出“四强化”:强化主人意识,迅速适应环境,要多方面请教、多渠道调研,多层次沟通,尽快进入角色;强化战时意识,敢于攻坚克难,在重点难点领域敢于担当、直面困难;强化统筹意识,善于借力用力,整合资源解决痛难点;强化成果意识,时刻叩问反思从严要求自己,干出实绩实效,以实绩论英雄。

同时为保障挂职锻炼工作实效,市委组织部将全程跟踪管理挂职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强化日常考察,组建专项考察组,近距离观察考察识别干部,定期与挂职干部谈心谈话,了解挂职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在挂职结束后仍会继续跟踪培养,持续关心关爱,促进挂职干部挂出担当、挂出作为、挂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