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委”换届:上任即“开考”、“上马”就奔跑(十五)
发布日期:2021-07-22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030次

办实事微信封面蓝色(1)6.jpg


编者按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完成后,新班子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贯彻落实省市“两委”换届“开门一件事”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紧盯民生实事、发展要事,用“上任即‘开考’、‘上马’就奔跑”的饱满热情,以实际行动回应关切、凝聚民心、赢得口碑。近期,“江洲先锋”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专栏,集中展现村(社区)换届后新班子的新气象与新作为。


新坝镇新治村

我认领:新治村大型义诊活动


56d7de845c7ea5930b741070163b65c.jpg


我行动: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医疗就诊一直以来都是农村老年人的沉重负担。为方便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新治村“两委”多次与镇江四院、新坝中心卫生院对接,三方最终决定联合开展“送健康进社区志愿服务行动”。活动现场,镇江四院11名医生(含5名专家)为200多名群众提供了疾病诊断、健康咨询、免费监测血压血糖等健康服务,为群众科普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知识,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就诊困惑,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群众纷纷拍手叫好。村“两委”表示将加强对上沟通,争取将此项活动常态化开展,全力解决村里群众就医方面的困扰,不断提升健康服务水平。


64efcbb49141176e9b2d3749b85b575.jpg


我承诺:我们将坚持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

 

油坊镇会龙村

我认领:会龙村东5组、南10组河道清淤工程


会龙村东5组河道清淤后.jpg


我行动:会龙村东5组、南10组河道由于长期的风吹日晒、雨水冲刷,泥浆、沙石不断冲入河道,造成河床积淤过多,附近村民多次反映水体污染严重,河道沿线环境“脏、乱、差”。村“两委”了解这一情况后,邀请镇水农站领导现场勘察,制定整治方案。村“两委”组织对河道内的生活垃圾、杂草、淤泥以及河岸的堆积物、杂物等进行统一清理清运,村民组长、党小组长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征得附近群众同意,将清淤的淤泥临时堆放在田边、绿化带附近,再统一清运。经过半个月的清淤疏浚,河面变宽了、河床变深了、河岸变绿了、河水变清了,绿水相连的优美景观让附近群众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下一步,村“两委”将安排专人实施长效化管理,发动老百姓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与、监督河道治理工作,共同守护家门口的生态环境。


会龙村南10组清淤后.jpg


我承诺:我们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盯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为民服务和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三茅街道港联社区

我认领:文博广场建设工程


施工后21.jpg


我行动:在城市化建设推进过程中,港联社区为了配合市委、市政府相关拆迁工程,拆除了部分党员群众活动场所,经社区“两委”调研,目前党员群众迫切要求社区增建文体活动场所,以满足日常需求。社区与绿洲新城集团经过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决定共同出资新建文博广场。今年2月份项目正式启动,其中社区投入二十余万,负责将位于华瑞小区南侧一块2亩大小的空地打造成集文体活动、园林绿化为一体的广场,绿洲新城集团负责打造党建共建宣传阵地。目前,该项目已完工,新建的文博广场既有党建文化长廊,又有健身活动场所,让附近的群众充分享受到了社企联建的红利。


施工中32.jpg


我承诺:我们将始终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通过办成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三茅街道锦程村

我认领:疏浚河道引长江水工程


整治后1.jpg


我行动:锦程村河道进水、排水主要依靠永勤河与扬子河,水质较差,水位不受控制,尤其是枯水期,河道内水体浑浊、水位极低,不能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为此,村“两委”邀请水利专家实地考察全村水系,对症下药,制定了通过长江边板沙电站引进长江洁净水源以灌通全村水系的实施方案。通过两个多月的施工,现已疏浚水道400米,清除阻水坝头2座,新建水电站一座,建造引水暗渠200米,确保源头水系畅通无阻。下一阶段,村里计划在重要河流的关键节点建造截止阀,让长江水源既引得进也保的住,彻底改善全村水环境。


施工后5.jpg


我承诺:我们将践行初心使命,紧盯群众期盼,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