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镇街区动态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经开区年轻干部“蹲苗”成长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0-09-25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2155次

 近年来,经开区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为主题,创新开设“新时代青锋论坛”,同时通过“四个一线”,经开区村干部双向交流等机制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掀起了全区年轻干部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热潮。

近日,经开区开展了为期3天的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暨经开区职前集中培训。


思想教育立初心


1.webp29.jpg


开班仪式既是动员也是教育。全区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以及离退休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11111.webp.jpg


“四个一”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一切归零,学习提升

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一心一意,担当作为

头上有星空,脚上有行动

你有多努力,就有多优秀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

一枝一叶,心系群众

心里要常思“鱼水”

身上要多些“汗水”

脚下要多些“泥水”

一尘不染,严于律己

政治上做明白的人

工作中做干净的人

生活中做清廉的人


3.webp15.jpg


区、街纪工委书记祝华

通过生动案例对年轻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不动摇

增强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不偏离

严格执行制度,行有规矩不含糊


4.webp10.jpg


兴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田广权

寄语年轻干部

珍惜工作机会

加强自身学习

在实践中成长


7.webp7.jpg 8.webp5.jpg


市老干部“牵手助跑”指导组成员杨恒春作“增强坚定‘四个自信’的使命感”主题宣讲。新入职年轻干部参观了经开区“初心政治生活馆”,接受政治洗礼,感悟革命年代的红色记忆。


业务培训增能力


10.webp4.jpg 11.webp3.jpg


开展“自己到底怎么样——舞台初体验”和“语言综合练习”业务能力培训

上台之前准备好,笑肌上提兴致高

基调准确最重要,留头登台观众找

定点找位别乱跑,丹田给力头别摇

目光坚定眼别漂

......

熟练掌握主持、演讲、朗诵等技巧

hold住全场毫无压力


13.webp1.jpg


在此后开展的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活动中

年轻干部风采得到充分展示


军事训练强体魄


为了培养年轻干部吃苦耐劳、勤俭朴素的作风和团队协作意识,今年的入职培训还特意增加军训环节。


14.webp2.jpg


初秋时分依然骄阳似火

虽然早已汗流浃背

但这群年轻人士气却丝毫未减

军姿、队列、内务

训练起来毫不马虎


轮训挂职长才干


三天的集中培训让大家收获满满,在新进人员交流会上,这些新入职的年轻干部轮流发言,畅谈培训期间收获及感悟。


15.webp.jpg


一方面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保持自身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从开始就要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袭。另一方面要笃学尚行,在日常工作中将心静下来、沉下去,积极学习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确保在以后的工作能顺利地完成各项任务。      

——许昕雨

调整好心态,学习如何有效地沟通;拓展学习领域,丰富各方面业务知识;工作上严肃认真,按章办事,增强时间观念、效率观念。 

——孙念

在新的岗位上,善于发觉社区群众所思所想,尽快找到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做到谋划工作全面细致,落实任务扎实高效。多干实事,尽快让自己融入群众,服务群众。

——鄂杭

让我们认识到虽然已经被录取,但是前进的道路还很长,也为我们打响了廉洁奉公,服务群众的警铃。

——陆梦舟

为更好地助力年轻干部成长,后期,经开区将继续推进“四个一线”干部培养机制,拟定轮训计划,序时安排新考入村(社区)的年轻干部赴党群、规建、信访等部门学习锻炼,切实打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