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镇街区动态
油坊镇发出倡议书: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发布日期:2020-08-28 发布人:张德峰 阅读:2634次

倡  议  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再次点名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率先垂范,做重要指示的最快响应者

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率先垂范,快速响应,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杜绝奢侈餐饮,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反对奢靡之风,带头摒弃盲目攀比。坚持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加入光盘族,以“光盘”为荣,让“光盘”成为新风尚。

二、言传身教,做传承美德的主动传播者

勤俭节约、爱惜食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从家庭做起,从孩子抓起。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美德和习惯。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内涵,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追求健康的饮食习惯,倡树厉行节约的家教家风。

三、多措并举,做杜绝浪费的坚定执行者

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单位职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采取宣传教育、政策解读、“光盘”行动等方式多措并举,依托党小组“1+X”行动,党建指导员、组织员、党小组组长、网格员,多员联动,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到每家每户,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同志们,节约粮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总书记居安思危,警示“粮”言背后,是对一粥一饭的珍惜。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同心协力,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化为自觉、成为习惯,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形象,为建设亲情油坊作出应有的贡献!


油坊镇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