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扬中市:强化“红色引擎”激发“两新”组织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1-01-15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2082次

近年来,扬中市着力构建组织强、队伍硬、品牌亮的“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激活区域协调发展、互促共赢的“红色引擎”。

一、强化联盟平台,抓联动、促发展

筑牢堡垒、建强队伍是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扬中市深化“两新”党组织扩量提质工程,组织开展“双覆盖”集中攻坚行动,推动单建、联建及功能型党组织建设,“两新”党组织应建尽建率动态保持100%。


图1 党企E家.jpg

图2 党企E家.JPG


江苏康尔臭氧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建东对党企E家联盟赞不绝口,“我们支部有10名党员,这几年企业效益不错,想在党建上有所作为。现在好了,党企E家联盟为我们提供了阵地和资源。”扬中市新坝镇党委成立园区党企E家联盟,以36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为成员,组建专兼职组织员队伍,建立党企E家线下阵地和线上专栏,打造全镇企业党员职工的“红色之家”,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注入灵动之魂。面对当前电气产业转型升级的形势,党企E家联盟正积极统筹经济、科技、人才等部门资源,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对接,帮助提供便捷式、菜单式服务,以党建“服务力”强企业“发展力”。

二、强化先锋示范,抓引领、作表率

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是“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成效的有力体现。扬中市按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三项行动要求,围绕“一行业一特色、一区域一重点、一产业一示范”目标,高标准建设党建工作示范点,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图3 威腾电气集团.jpg

图4 威腾电气集团.jpg


威腾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实施先锋培元、先锋亮化、先锋聚力“三项工程”,开展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三带活动”,组织社会捐赠、关爱员工、志愿服务“三类公益”,不断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做优“333”党建特色,将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与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实现党建强、产业强的发展目标。

三、强化品牌效应,抓公益、显担当

打响品牌、以点带面是巩固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关键抓手。扬中市注重分类分层打造亮点特色,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品牌“遍地开花”。


图5 麦田.jpg

图6 麦田.jpg


扬中麦田义工服务社聚力打造“公益1+1”党建品牌,连续8年开展“一双球鞋的暴走”活动,全市40余个党组织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8年间累计为全国15个省的787所贫困学校发放球鞋4.5万双,实现了党建引领与社会公益的有效融合。


图7 润弛.jpg


江苏润弛太阳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倡树“四个我来”党建品牌,在企业面临经营困境的时候,党员职工秉承“产品质量我来保障、安全生产我来保证、降本增效我来做到、企业困难我来担当”的标准,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双丰收”。董事长张孝阳感慨道:“正是有了党建工作的引领,党员职工才能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做好做强做大企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