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扬中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深化“向日葵”党建品牌建设 发挥“书记项目”领头雁效应
发布日期:2020-09-18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477次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放大医保“五心”工作体系示范效应,扬中市医保局党支部将“‘向日葵’伴您一生·医保在行动”定为2020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精心挖掘“向日葵”党建品牌的时代价值,开展阳光行动,温暖江洲大地。


奋勇争先,敢于担当


去年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医保局党支部迅速响应上级部署,精心组织疫情防控。除夕夜加班加点,共筹措防疫资金400万元,并立即预拨200万元用于二级医院防疫备用。正月里26名“向日葵”志愿者自发组建两支疫情防控突击队,坚守在扬中公馆和金星社区一线,为小区居民保驾护航。


2.webp11.jpg 3.webp8.jpg


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紧缺,窗口服务单位处境尤为艰难。“向日葵”们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挺身而出,市医保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陆纪云带领大家积极调配货源,奔赴市行政审批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赠送防护口罩5000余只,为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安全防护保障。


4.webp4.jpg


为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局党支部成立“暖企”走访小分队,前往经开区十余家企业,耐心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针对企业复工面临的实际困难,2020年2月至6月,阶段性减半征收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全市近2100余家企业预计累计减免保费4000余万元。


锤炼党性,强化使命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和为民服务水平,踏实践行“健康扬中·医保同行”的庄严承诺。


5.webp5.jpg 6.webp6.jpg


3月份,组织全体党员赴八桥镇利民村党性锤炼中心参观学习,重温党员初心,牢记医保使命。

5月份,沿着当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镇江世业洲,开展“重温‘两康’理论·助力健康扬中”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参观了世业洲卫生院、永茂圩洪家小院,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关于“全民健康”的嘱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全市人民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健康路上,医保同行


“向日葵”代表着阳光、温暖和希望。统一的LOGO和文化衫、同样阳光灿烂的笑容,正是扬中医保人想带给大家的感受。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志愿活动,走村入户开展暖心慰问,关爱各类弱势群体,播撒着“向日葵”的温暖和大爱。


7.webp3.jpg


4月份,该局党支部组织前往永勤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岗村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在全局开展环境卫生大比拼,每季度评选8个“最美科室”,倡导明净绿色的办公环境。


8.webp1.jpg 9.webp1.jpg


母亲节前一天,“美团外卖员单亲妈妈身患乳腺癌”的信息在朋友圈传开,“向日葵”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号召全局同志踊跃捐款。母亲节当天,局领导带着鲜花水果、慰问金来到病床前,看望这位“最美母亲”,并通过相关帮扶政策减轻她的就医负担。

“520”荧光夜跑公益活动自然也少不了扬中医保“向日葵”的身影。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筹得善款2200元,为贫困儿童、重大疾病学生伸出温暖手,打开爱心门,用自己的汗水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10.webp1.jpg


“关爱肺健康·绿色呼吸”、“关爱失能人群——医保在行动”、“向日葵伴您一生”等系列工作正在推开之中,防未病、看小病、治大病的健康征程中,扬中医保人一路向阳花开,一生健康相伴!

未来,市医保局将始终把使命记心中、责任扛肩上,充分发挥“书记项目”领头雁效应,推进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提升,为实现“健康扬中”的初心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扬中的使命砥砺奋进,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