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先锋
扬中和丹阳两地战“疫情”的翁婿
发布日期:2020-02-25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323次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扬中的战“疫”一线,父子兵、夫妻档、兄弟情……他们组成了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强拍档”。

今天小编要介绍的一对“搭档”,这关系有点微妙——老丈人和女婿,一个是泰州大桥大口负责人杨乐红,一个是丹阳交通执勤人员李新飞。这对曾经也没多少话说的翁婿,却因为共同坚守一线,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有了亲情之外的“战友情”。

杨乐红是八桥运管所所长,大年初二,他接下了泰州大桥卡口负责人的工作,大年初三一大早,他就站到了一线,这一站就是近一个月。

作为卡口负责人,杨乐红每天的工作就是:早上7:20,杨乐红到卡口;7:50,将前一天的车辆登记信息汇总送到交通运输局;8:30,组织卡口工作人员交接班,分发口罩等防疫物资,指导新来人员开展工作;杨乐红忙完订餐等后勤保障,继续忙现场交通疏导,一直到晚上9:00,杨乐红下班回家。

这一个月,杨乐红都是这样的工作流程。

回家之后,再苦再累,杨乐红都要跟女儿、女婿微信聊聊天,“跟女婿交流的多了。”

杨乐红的女婿李新飞是丹阳交通运输局的一名办公室人员,原本可以参与一些后勤防疫工作,但是作为一名新进党员,大年初五,李新飞就和老丈人杨乐红一样,站在了卡口一线。杨乐红说:“他是主动报名的。” 

同样的卡口执勤工作,杨乐红和李新飞不时地会在微信上交流两地的防疫情况。“他会告诉我,丹阳那边管控更严了,有哪些举措,我也会将扬中的情况跟他说说。”杨乐红和李新飞发现彼此在工作中都有不少担忧,“我们卡口登记工作的,就怕漏登记,少登记了。”一旦漏掉某个重要人员信息,直接影响后面的管理。

“其实,我们沟通具体工作的不算多,更多的是互相关心,互相鼓励。我会告诉他,不要喊苦,不能诉苦,既然站在了一线,我们就有责任当好这个‘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