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凝“新”聚合力 筑梦“新”征程
【凝“新”聚合力 筑梦“新”征程】2023,“新”与新愿(四)
发布日期:2023-03-16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098次

编者按:

新春新气象、奋发新作为!为擂响接续奋斗的鼓点,进一步推进我市两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江洲先锋”微信公众号现开设“凝‘新’聚合力、筑梦‘新’征程”专栏,集中展现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实举措、更强引领助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的奋进姿态,在凝心聚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中展现更强两新担当!


现代重工(中国)电气有限公司党总支


20230317_083630_000.jpg


现代重工(中国)电气有限公司党总支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让党建工作在企业内落地生根。一是先锋队伍促发展。2023年公司党总支将密切结合企业发展需要,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因子”,在经营管理、科技发展、安全生产等方面成立专项先锋党小组,发挥党组织巨大效能。二是党群关爱暖人心。2023年继续强化“党群关爱员工”品牌建设,制定持续性、特色性的系列活动,内容包含健康企业文体活动比赛、员工子女中高考加油、员工满意度调查改善、红色骨干培养等暖心项目。三是党工协同聚合力。构建以党组织引领工会发展的运行模式,凝聚党群工作合力,形成组织共建、活动联办、事务共商、人才共育,进一步落实企业人文关怀责任。


江苏润弛太阳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20230317_083630_001.jpg


2023年,江苏润弛太阳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针,以党建为纽带,坚定不移抓转型搞创新,在攻坚克难中走向前列。突出党建与业务双向提升,将“党旗红”持续融入企业业务发展,年初同步制定企业生产经营计划与党建工作计划,将党员量化积分纳入绩效考核,将“软指标”变为“硬任务”,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突出党建与企业文化双向融合,开展“企业强 党建强”“我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等企业文化活动,凝聚起党员职工“永远跟党走”“与企业发展共命运”的强大合力。突出党建与工建双向促进,打造融思想引领、工作保障、暖心举措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强调党员、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起积极向上和谐发展的内部环境,实现劳企共赢。


 江苏天舜金属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


20230317_083630_002.jpg


2023年,江苏天舜金属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将聚焦新材料产业,深入打造“链聚红心·‘惠’融合”党建品牌,构筑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党建共同体”,切实扛起“三十强”企业先锋担当。构建一个红色矩阵。由“互促惠”产业联盟党支部牵头,相关涉企部门、村(社区)、骨干企业共同参与,成立“链聚红心”新材料产业集群党支部,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成立一支先锋队伍。依托八桥镇“党建联盟心连心  惠企服务百分百”走访活动,成立“惠融合”先锋行动支部,链上企业党员干部冲在产业创业集群一线,全年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制定一张服务清单。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制定“建强一个链上党建联盟、组建一支链上先锋队伍、搭建一个链上沟通平台、推出一套链上企业抱团服务硬招”四项服务举措,全力护航新材料产业创新集群发展。


江苏海晟涂料有限公司党支部


20230317_083630_003.jpg


江苏海晟涂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小活动”丰富“大品牌”,持续推进“先锋示范我先行”党建品牌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督促广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通过书记课堂、板凳党课等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将党的创新理论、伟大实践等送到车间班组、送到职工身边。以“小典型”带动“大群体”,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和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活“红色车间”“党员示范区”“党员先锋岗”等“红色细胞”,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在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项目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激发谋事创业激情。以“小载体”构建“大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深化支部书记抓党建项目化建设,把工作指标、工作任务变成项目,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标杆支部”。牢固树立“党建+”思维,深化村企共建,丰富党建“联盟”载体,开展无偿献血、关爱老人及特殊儿童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海晟担当”。


江苏银佳集团党委


20230317_083630_004.jpg


2023年,江苏银佳集团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赓续先锋基因、抓实支部建设,助推企业稳步发展。以红色教育为抓手,夯实对党忠诚根基。组建红色教育班组,深化微信群“五分钟学习法”,持续开展“行走党课”活动,通过观摩学习、实践体验等,激发对党忠诚内生动力。以厂庆献礼为契机,助推集团经济发展。实施“党员进班组”计划,由党员联系帮扶产业工人,助力生产攻坚。推行“党员树形象、亮身份”,示范带动产业工人参与销售工作,完成年销房屋10套、产品3000万元的目标。以争先创优为动力,收获党建崭新成果。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江苏通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


20230317_083630_005.jpg


2023年,江苏通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遵循“党建抓实就是生产力,党建抓强就是竞争力,党建抓细就是凝聚力”的工作思路。将党员职工和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采取“统一部署、同步实施,融入互动、常态落实”工作方法,有序推进基层党建学习工作。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人医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为企业职工提供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体检。大力开展“双培三帮带”,加强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经营管理人员的培养工作,注重把其中的优秀青年骨干发展成为党员。在新的一年,通灵党总支将砥砺前行,奋力开创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