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二十大 · 一线建新功
【学习二十大 · 一线建新功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扬中自然资源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24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370次

编者按:

为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 · 一线建新功”主题活动,全面落实“四学两增”工作要求,近期“江洲先锋”开设专栏,集中展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勤实践、笃行不怠强履职的昂扬面貌,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汇聚“强富美高”新扬中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扬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迅速响应,书记带头先学一步、班子齐心深学一层、全员参与厚学一度,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书记带头“先学一步”


63c5cdf7fe5e789b77a430ddaa6d7aa.jpg 2ac8287d81aa198ba345a0021ecf988.jpg


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撰写“书记”笔谈。同时,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先锋自然在行动”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推动实施“书记项目”,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践行见效。


班子齐心“深学一层”


85e52e6dc29f16a895a2cddd1ea0516.jpg


及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重大要求、重要部署,班子成员轮流领读,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在思维碰撞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力争精准保发展、精细护资源、精心惠民生,为扬中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


全员参与“厚学一度”


组织全系统党员线上线下开展学习活动。线下学习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为基础,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局党建办印发的《党员学习资料》(二十大报告专刊)为参考,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岗位和实际工作谈心得体会。


7c42f55f661cabfa47f0ac5eec4865b.jpg


线上学习充分运用“江苏自然资源党建e家”微信公众号,开展“每日一题”竞答学习活动,并运用党支部、党小组工作微信群,及时推送学习资料、答题打卡,营造人人学习、个个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9ea14011942c83e43ace731947d59bf.jpg  83e5072ee1eb450a0c9313bd6fe47ff.jpg


党员代表感悟:


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科长 高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提升土地使用效率为重点,进一步明确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思路,做到服务项目精细化,确保要素保障真实高效。做好十四五低效用地再开发规划及年度计划,进一步提升土地使用效率。重点加大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处置力度,逐一梳理并商定处置方案,强化落实,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完成。


林业技术指导站站长 黄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作为一名林业基层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我们要推进美丽扬中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国土空间规划科副科长谭婷:作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人,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落实到城乡规划工作全过程,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在真抓实干中强本领、长才干,在履职尽责中促发展、惠民生。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城乡规划实践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指导各镇(街、区)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擘画“强富美高”新扬中发展蓝图。


八桥中心所综合一科副科长孙建军: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和前进的力量。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一线的青年党员,更应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守护自然资源;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服务理念,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百姓难题,工作在基层,奉献在基层,为乡村振兴助力,为百姓幸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