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二十大 · 一线建新功
【学习二十大 · 一线建新功②】市公安局:“四个坚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1-15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548次

编者按:

为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 · 一线建新功”主题活动,全面落实“四学两增”工作要求,近期“江洲先锋”开设专栏,集中展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勤实践、笃行不怠强履职的昂扬面貌,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汇聚“强富美高”新扬中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扬中市公安局全面统筹、细致谋划全局学贯工作的开展,以“四个坚持”全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


图片 1.png


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集中观看开幕式、举办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召开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民主生活会等,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扬中实际,带头学习、带头推进,引导全体民警沉下心扎扎实实学,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


坚持原原本本学


图片 21.png


第一时间编发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辑》,分条分类分版块梳理相关重点理论,便于各党支部高效、迅速地把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传达至每位民警,教育全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读原文、学原著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提出的新理论、新论断,深刻理解二十大做出的新部署和新要求。


坚持全警覆盖学


图片 3.png


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党课、开展交流研讨、参观“镇江很有前途”大型图片展等多种形式,通过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重温入警誓词等方式,组织全体民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举办“翰墨丹青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以笔墨书写时代变迁,以丹青歌颂伟大祖国,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满腔情怀。以“扬中公安微警务”公众微信号平台为载体,及时登载二十大精神相关文章,开辟“聚焦二十大,市公安局民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专栏,引导全警主动学、深入学,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坚持带着使命深刻学


e47c1a95cc44e9ad8c4d6bc9ddfe8e7.jpg


牢牢把握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与公安工作息息相关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公安主责主业,结合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金怡同志学习活动,切实强化学习成果转化,不断强化防风险、战疫情、护稳定、促发展、保民生等具体措施,以过硬的纪律作风和过硬的工作业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扬中公安落地生效。


党员代表感悟:

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聂朝军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警察队伍“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作为刑侦部门负责人,我将始终把打击犯罪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刑侦队伍战斗力,全力提升刑事犯罪打处效能。真正做到人民警察为人民,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黄翠桃:作为一名出入境民警、一名公安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要借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为主题,以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为重点,推动形成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工作格局,以推进涉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持续防范和化解涉外领域风险隐患,提升涉外疫情防控水平,为“平安幸福洲”建设创造更优更稳的涉外投资环境。


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马华军:奋楫争先勇担当、踔厉笃行强作为!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善于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一名法制民警,更要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练就干事创业的“铁肩膀”,提升履职尽责的“原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法制工作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民警虞京熔: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开启了强国复兴的新征程,令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民警,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嘱托,勇立时代潮头,坚定政治立场,忠诚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立足无比广阔施展才华的舞台,在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履行“三安”使命任务、谋划公安特色亮点上狠下功夫、持续发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时代新征程公安事业上书写新的担当作为、新的历史答卷,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