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小组长“微讲坛”
【党小组长“微”讲坛】我最难忘的事⑤
发布日期:2022-08-23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394次

编者按:

党小组长是党组织联系党员群众的“关键纽带”,是党员的“带头人”“领路人”,也是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江洲先锋”公众号推出“党小组长‘微’讲坛”专栏,邀请基层党小组长讲一讲基层暖心故事、谈一谈个人学习感悟,进一步号召全市党员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茅街道扬子新村社区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长 彭跃龙


“我是一名退休职工,也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党员,我时常告诫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想着多为老百姓办些实事。

一个本子,一支笔,是我的随身物品,里面记着日常工作中大大小小的事情。我时常在弄堂里“串门”,对各家的水管、水漏、下水道都是“门清”,邻里间不仅是朋友,更像是家人。前几个月的梅雨期,邻居们向我“诉苦”,弄堂里一到下雨天下水道就堵塞,最严重的时候,积水都淹到了家里,让大家苦不堪言。我便将这件事写在本子上,也记在了心里,想着要把问题尽快解决掉。于是我开始不断走访,听取群众的意见,征集他们的建议,最后把收集到的民意带到社区。社区领导听后当即表示同意,并及时联系了施工队对下水道进行疏通拓宽,解决了弄堂里群众的心头事。


1.png  2_副本.jpg

为群众办实事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接下来我将会继续答好新时代“民生答卷”,继续为居民们排忧解难。


油坊镇太平村农村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长 郭秀珍


“作为党小组长,就是要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做对事、做成事,没事多去农户家走走,让群众的需求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组’。

前段时间正是油菜和小麦丰收的时节,党小组内原本一条通向农田的道路,却被茂密的竹子阻碍了本就细长的道路,群众没有办法推车运送粮食,只能依靠人力一点点地往外搬,不仅费时费力,还可能会影响到下一季的作物播种。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第一时间组织党小组党员召开会议,共同商议解决方案。我们党员两人分为一组,共分成四组,分头去往比较熟悉的人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两天的劝说,这条路周边的人家都愿意帮着我们清理。最终我们一起把占着道路的竹子全部清理干净,一条长390米、宽2.5米的“便民路”打通了,群众收获和播种一点也没耽误!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群众无小事,服务靠真心。党小组工作需要全身心投入,要把每一件小事、杂事做通做透,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才能叫实实在在为群众、真真正正为人民。


兴隆街道恒跃村恒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长 周海洋


“怎样做好征地搬迁的后半篇文章’,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我和党小组党员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在恒跃村完成拆迁安置任务后,我积极联系区总工会,通过牵线搭桥,恒跃村与园区内企业开展联建,共同推出了“益企益家”这一益企惠民项目,主要由党小组对接企业,在港湾新城小区内设置集中加工点,企业提供半成品,让具有劳动力的群体进行加工,企业回收成品并结算工资。通过在小区内设置灵活生产线,一方面帮助搬迁居民打发时间、增加收入;另一方面也帮助企业缓解了招工难题。同时,我带领党小组党员用电动三轮车帮助居民运送货物,切实解决了年老居民“运送货物难”的问题。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吸纳60余名群众报名培训,加工产品达250万套,实现居民增收10余万元。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我将始终自觉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真正用一颗赤诚的心投入到火热的农村事业中去,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