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学习强国】江苏扬中:村企联姻一家亲 服务为民结同心
发布日期:2021-11-15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2089次

最近,江苏省扬中市油坊镇振兴村东9组和东10组的道路拓宽工程全面竣工,村民的私家车进出方便多了。振兴村东9组村民朱泽祥说:“原来的道路狭窄且破损严重,我们私家车进进出出很不方便,会车还特别不安全,去年年底我们向村两委反映后,没想到今年就落实了,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了一件好事!”

其实,村民们并不知道,这两条道路拓宽工程实施的背后,是当地“村企共建、服务为民”新模式的助力。


127.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中市工业集团总公司党总支和油坊镇振兴村党委“共建”之路越走越宽:两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定期沟通交流、信息互通共享,经常深入基层调研,及时收集民情民意,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今年3月,这家公司负责人刘良福带队到振兴村走访时,决定优先打通路的“堵点”,最终双方一致决定在资金问题上采取“三个一点”,即扬中市工业集团总公司支持一点,振兴村拿出一点,村民再集资一点;在道路拓宽方案优化和确定上,扬中市工业集团总公司也是出谋划策、主动作为,助力该项目的顺利完成。

“在村企共建上,我们作为企业,要利用我们的优势、资源以及政策,真正帮助村里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让共建实现1+1>2的效应。” 刘良福说。

近段时间,扬中市工业集团总公司还助力振兴村提升“双拥公园”,增加了部分健身设施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内容,让附近村民在健身、锻炼的同时,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合力共建,必须党群同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扬中市工业集团总公司党总支还发动所有党员干部成立了“为民服务队”,定期定人到振兴村参与农村环境整治、秸秆禁烧、防汛防疫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奋斗在一线,赢得了广大村民的赞许。


218.jpg


一些党员干部还主动和振兴村的困难群众结成对子,在就业、看病、孩子就学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照顾和关爱,让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还真是多亏了工业集团总公司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现在我们两家党组织亲如一家,共建的目标明确一致,那就是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更舒心!”振兴村党委书记朱纪君由衷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