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马明龙赴扬中调研美丽镇江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13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107次

10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来扬调研美丽镇江建设工作。他强调,美丽镇江建设不仅在于物质层面,还在于精神层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在建设中受益,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镇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调研。我市领导殷敏、马家胜陪同调研。


1.webp43.jpg


马明龙一行首先来到宜禾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国职业装博览馆”。中国职业装博览馆共分古代馆、当代馆、科技馆、民族馆四大分馆,分别从中国职业装的发展演变历史、当代世界职业装的繁荣现状、科技给予职业装的人文关怀以及民族服饰的文化内涵等四个主题,展示和弘扬职业装的文化积淀。马明龙仔细察看了博览馆内陈列的各式服饰,详细询问服装的历史演变过程,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要求企业在职业装领域精耕细作,寻觅文化渊源,提高人们对职业装文化的认识和理解,陶冶情操,传播文化。


2.webp28.jpg


三江湾旅游集聚区位于新坝镇新治村至立新村沿江堤公路西侧。景区由西向东涵盖新治道德文化园、渡江文化园、滨江湿地栈道公园、梓阳植物园、宿予民宿红房子烘焙主题馆、陈履生博物馆群等景点,目前正积极打造集红色文化、滨江湿地、拓展运动、博物馆参观、高档民宿、美丽田园体验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乡村旅游度假区。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马明龙强调,三江湾旅游集聚区滨江邻水、景色宜人,要注重细节,做成民心工程,让群众真正受益。


4.webp16.jpg


文龙船厂两违整治现场,昔日脏乱差的江滩已恢复绿意葱葱,与周围大江风貌融为一体。马明龙肯定整治成效并指出,通过整治前后的鲜明对比,一定会赢得群众真心支持,收获实实在在的美丽。


5.webp13.jpg


最后,马明龙来到八桥镇利民村浪漫田园小镇。这里,乡土文化、民俗文化大放异彩;30亩桂花争相开放,满村飘香;田野间处处瓜果累累,淳朴的村民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马明龙与村里的雕匠亲切交流,认为传统文化产品最终会得到市场认可,并希望老匠人做好传帮带,让技艺得到传承。他肯定利民村浪漫田园小镇虽然面积不大,但概念不少、亮点更多,强调要充分发挥当地的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在做好美丽文章的同时,注重做好文化工作,美丽镇江既需要体现在物质层面,也需要落实在精神层面,要通过美丽镇江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6.webp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