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八桥镇万福村:党小组站到“前台” 党旗“插”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0-09-30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932次

万福村第六党小组位于万福村平安桥埭,现有党员15名,责任区辖为万福村25组至28组4个村民小组,每位党员联系10户左右责任区群众。该党小组在万福村党委的领导下,按照组织所需、党员所想、群众所盼,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组织网络和服务网络,每名党员都成为了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先锋。

该党小组创新思路,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做党员操练场,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让党小组站到环境整治“前台”,将党旗“插”在整治一线,擂劲鼓、出重拳,为环境整治插上“硬翅膀”。


筑牢家门口的红色堡垒


受疫情影响,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第六党小组利用周末,集中学习市、镇、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会上,分片领导要求各党员同志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树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我做起意识,并以如何发挥好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环境整治工作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webp39.jpg


吹响乡村振兴的红色号角


一方面,第六党小组发动党员挨家挨户走访责任区,发放《实践乡村振兴,提升人居环境》一封信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倡议书,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引导村民树立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文明新风。另一方面,党员主动做好监督员,劝阻不文明行为,杜绝垃圾乱扔、污水乱倒、墙壁乱涂、“小广告”乱贴等不良现象,增强老百姓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webp25.jpg 2-1.webp.jpg


凝聚最硬核的红色力量


常言道:“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着党员干部。”第六党小组的党员同志们身体力行,发挥好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对屋前院后、马路主干道、河道、垃圾池、卫生死角等地段进行了地毯式卫生清扫,引导群众们树立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让群众们理解、支持、融入、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当中。  


3.webp20.jpg 3-1.webp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