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锻造“人才之翼”,推动“产业强市”】孙丽君调研督办“创二代”企业家培养的提案
发布日期:2020-09-14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2164次

马明龙书记来扬调研时指出,当前人才工作重点是要盯紧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今年以来,扬中聚焦产业揽人才,优化政策引人才,先后出台《扬中市关于支持产业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扬中市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的实施办法》《扬中市支持农业人才队伍建设六项举措》等人才政策,落实落细应用型人才的“引育留用”,为推动“产业强市”锻造“人才之翼”。


9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孙丽君带领市人才办来到新坝镇,对“创二代”企业家培养工作进行再调研、再推进。市政协副主席黄成刚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1.webp12.jpg


孙丽君一行先后来到江苏海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蓝鲸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扬中市长鸣乐器厂,现场考察调研企业的生产状况。在江苏海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孙丽君参观了企业的智能化车间,了解企业智能化改造历程和带来的新变化。他指出,“工程电气”是扬中一张名片,市人才办、经发、科技、人社等部门要嵌入式服务,做好产业规划发展。在江苏蓝鲸新材料有限公司,孙丽君详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企业生产运行、技术研发和市场前景的介绍,他要求市人才办和新坝镇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大航集团和人才科技基金加快资金投入。扬中市长鸣乐器厂,孙丽君与江苏省“三带”名人、镇江市优秀乡土人才常墩明亲切交流,参观了民族乐器展厅,希望企业加强文化传承接续,在开发特色旅游产品上创新开拓,将制笛技术和文化内涵结合,打造扬中特色品牌。


2.webp6.jpg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市人才办汇报了“创二代”企业家培养提案办理情况,新坝镇介绍了“创二代”企业家培养的主要做法,提案委员高勇及“创二代”企业家王炎、黄长军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企业发展需求、聚焦“创二代”企业培养积极建言献策。


3.webp5.jpg


孙丽君指出,扬中的发展迫切需要一批高素质的人才、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创二代”来“唱大戏”“当主角”。我市人才工作及“创二代”培养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刚性引才与柔性引才相结合,通过探索“人才飞地”“离岸孵化器”等举措,满足创新发展的需要;二是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既要把产业急需的人才“请进来”,同时加强对本土人才的培养选拔和传帮带;三是待遇留人与感情留人相结合,加大人才引进和研发投入,提供有竞争力的待遇,努力让人才在扬 “安家落户”;四是创新创业与精神传承相结合,“创二代”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的精神,同时要坚持勇往直前的创新精神,更好带领企业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市人才办要聚焦企业家培训,在培训内容、培训形式上作出一些有效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