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锻造“人才之翼”,推动“产业强市”】市人才办联合商务局开展“双招双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4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2242次

马明龙书记来扬调研时指出,当前人才工作重点是要盯紧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今年以来,扬中聚焦产业揽人才,优化政策引人才,先后出台《扬中市关于支持产业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扬中市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的实施办法》《扬中市支持农业人才队伍建设六项举措》等人才政策,落实落细应用型人才的“引育留用”,为推动“产业强市”锻造“人才之翼”。


1.webp10.jpg


为贯彻落实“产业强市、实干兴市”精神,切实提高招商招才队伍整体水平,助力我市“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11日,市人才办联合市商务局举办“双招双引”专题培训。来自各镇街区招商办、人才办、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驻外招商分局、招商中心等50余名招商招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王乔林专题讲解开展招才引智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2.webp5.jpg


王乔林首先深刻剖析了国内人才工作现状,他指出,目前我国人才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人才“吸力”不断增强,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人才引领创新成效显著增强,但仍然存在人才外流的问题。在解决人才外流方面,王乔林重点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省级、镇江市级、扬中市级四级人才政策。我市今年对本级“江雁计划”进行全面升级,计划包含顶尖人才、产业领军人才、柔性引才和应用型人才四类资助计划,分别给予最高600万元、20-100万元、20万元、5万元每人的资助资金。最后王乔林指出,招商招才人员要以项目引人才,以人才促产业,形成“双招双赢”的互促模式。一是要明确招引目标,紧盯顶尖人才、海外人才、青年人才三大群体;二是要拓宽引才渠道,要加强与优质企业、优秀乡贤的对接,通过参与各级各类活动充分挖掘高层次人才信息;三是要建优工作机制,由市人才办统筹谋划、综合人才办负责具体事项,同时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和督查惩戒制度。


3.webp4.jpg


专题培训中,市金融控股集团总经理张克祥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如何甄别优质项目为与会人员作项目投资招引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