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油坊镇:党小组“1+X”专项行动 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0-04-23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391次

为进一步增强党小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小组建设成为联系服务群众,助推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油坊镇全面开展党小组“1+X”专项行动,以党建抓行政,以行政促党建,多措并举,层层发力,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结合党小组“1+X”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鸣凤村充分挖掘工作亮点,优化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涵,创新运用“党小组+”模式,实现了“一组一特色”,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


127.jpg


打造特色活动阵地。本着“集约化、规范化、常态化”原则,各党小组结合村域位置和特点,打造特色活动阵地:第一党小组选址在方家埭一处50年代的土坯房,见证鸣凤发展历史沧桑;第四党小组选址在“农家科技图书馆”,提倡科技服务生产生活。


216.jpg  316.jpg


开展多彩小组活动。各党小组围绕党员群众所思所想,充分发掘特色优势,开展活动有声有色:第二党小组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依托各类文体活动,着力丰富百姓精神文明生活;第七党小组结合自身区域优势,记录红色故事,让老党员有故事可留,让后来人有历史借鉴。


46.jpg  54.jpg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各党小组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结对共建、冲锋在前,与群众一起干,合力打造生态新鸣凤。截止目前,党员累计参与整治行动594人次,解决整治难题20多处,以“竹”为特色,打造亮点15处。


62.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