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我市召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23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3084次

22日上午,我市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丽君出席会议。


新坝12.JPG


会前,孙丽君一行前往三茅街道永和村,参观该村党小组活动阵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党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并通过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党小组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的作用。永和村现有5个党支部,15个党小组,通过党员带头整治、宣传引导,村民主动参与的模式,目前35个村民小组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孙丽君肯定了永和村各党小组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希望该村总结特色做法和经验,以党小组建设推动村级各项工作开展。


三茅1 1.JPG

 

在新坝镇联盟村,孙丽君参观了该村党小组活动阵地,该村因地制宜,以农户庭院、客厅等作为活动阵地,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围绕镇村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问题,收集社情民意、商讨村情治理,党小组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该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过程中,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冲锋在前,精准发力,“小堡垒”发挥了大作用。


新坝21.JPG


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就如何深入推进“书记项目”,孙丽君要求,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作用发挥。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党小组建设是党建引领、联系群众、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工作重点要再聚焦,聚焦作用发挥、服务中心、常态长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书记项目建设,真正发挥党小组作用;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强化责任,强化督导,强化实干,进一步提高“书记项目”的实施水平。


部长1.JPG


会上,新坝镇、油坊镇就党小组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各镇(街、区)就如何建设党小组,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发言 11.JPG  发言2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