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缪士贵:扎根田间的“农机名医”
发布日期:2020-03-20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4390次

 

微信图片_20200320111925.jpg

他是镇江首批优秀乡土人才、“金山英才”高技能领军人才。2017年他被确定为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2018年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他“江苏工匠”荣誉称号;2019年他荣获“江苏省农业技术能手”称号;诸多荣誉背后,倾注的是缪士贵在农机修理方面30多年的潜心钻研。

缪士贵,江苏扬中人,为了谋生,他曾做过木匠、干过瓦匠,但是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民,缪士贵深知农村的农机维修难,于是凭着对机械的喜爱,他用心钻研维修技能,希望能帮助到农民兄弟。

目标虽然有了,但是缪士贵也知道自己上学少,知识薄弱,于是抓住一切机会学,一边学一边练,着迷一样地沉浸在了农机钻研上。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断积累,他成了当地当之无愧的农机“名医”。

在缪士贵这里保养的收割机,工作时通常都很顺利,农忙时,一旦机械出故障,农民兄弟往往心急如焚。老缪一接到求助电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整修理,成了“及时雨”。

微信图片_202003201119411.jpg

现如今的缪士贵,已经不满足自己学习农机维修技能, 他还经常把自己学到的技术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形式教授给其他农机手,耐心为机手讲解机械性能和故障排除要领,深受农民和机手的欢迎。

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成了工匠。默默坚守农机修理一线的繆士贵,俨然成了一名乡土工匠。从青春年少到奔四奔五,他顶烈日,冒风雨,下泥田,哪里需要哪里去,他是活跃在田间地头名副其实的农机“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