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经开区:党建“两员”战一线,筑牢基层“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0-02-02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3341次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与组织员“双设”机制作用,切实做到党员干部“四带头”,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基层防疫一线。

严防死守履职责。开巡逻车进行防疫宣传、悬挂宣传横幅,排查来扬、返扬人员情况到晚上10点,这就是新星村组织员张世伟的一天,从正月初二开始一直保持这样的工作状态。他说,“工作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我心里知道这很重要,履行好严防死守的职责,才能提升村民的安全。”“我们这里的有位返扬人员不太配合工作,我们正在想办法,一定要让他主动配合居家隔离才行”,兴隆社区的组织员王志军很是头疼,生怕出现不好的状况,他红着的双眼,默默诉说着他已经好几天没能睡个安稳觉了。

居家隔离不隔情。“虽然疫情要求我们与大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但是我们要用行动保持心与心的零距离!”为了保证“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德云村组织员黄星龙积极参加疫情排查管控工作。“大大(伯父)开个门,我给你们送蔬菜来了……”、“大哥你好,小朋友的作业资料送来了” 这不,黄星龙又为居家隔离户采买各种物资并送上门,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与武汉返乡人员保持日常电话联系并互加微信好友,通过微信联系交流。经开区各村(社区)均已安排人员负责隔离对象的日常物资需求。

路段设卡筑防线。福源村组织员陈艳丽是一名二胎准妈妈,在村干部宣传、巡逻任务急重的情况下,她主动要求在设卡口的路段,进行车辆人员检查。她说,“我会在带头加强自我防范的同时,做好检查工作,绝不给同志们添麻烦”。截止目前,福源村设卡9个,兴城村设卡2个,兴隆社区设卡13个,恒跃村设卡口6处。并有专人负责检查登记工作。

依靠群众显实效。三跃社区组织员童道平采取多项贴近实际的举措,务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口罩一戴,健康常在……”到“发朋友圈保持理智和冷静,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利用微信在年轻群众中有效引导及宣传;对群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耐心细致的动员,多个原定待举办的酒席聚餐被取消;抓住入户发放告知书、宣传单的机会,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成为社区摸排工作的线索提供者。

良好氛围精心造。“我们的小树苗志愿者特别给力啊!”双跃村组织员耿志惠感慨道,“我们的宣传力量不够,在小树苗志愿者群里一喊,大家纷纷报名”,志愿者们穿上“马甲”、戴好口罩走村入户,仅仅半天就发宣传单800份。在发动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多数村民是老年人且不会用手机的实际,她策划设计用扬中土话录音流动宣传,更容易让老百姓接受,“大喇叭”广播员—我们年轻的党员干部陈磊也获得广泛好评。

任劳任怨把活干。“条件不够,斗志来凑”。只有一层单薄的口罩,也要冲锋在农村防疫工作最前线。兴城村组织员鄂启伟白天和同事们挨家挨户发传单、拉横幅,手拿喇叭穿行在乡间小路宣传,忙各种防疫工作;晚上,哪怕是凌晨,只要有需要,也能第一时间返岗,打电话确认村返扬人员具体行踪信息,他就是我们组织员队伍不怕苦不怕累的一个缩影。

担当作为由我来。跟随督导组每天下村督查、与小树苗志愿者一起入户宣传、与村干部共同在卡口检查外来车辆及人员、确认重点对象行踪、收集汇总基层信息……经开区党建指导员也没有闲着,他们不仅参与区基层防控组、督查督导组、新闻宣传组等组内工作,也要参加各自联系村的防疫管理等工作,掌握基层每日动态。

正如恒跃村组织员朱军同志说的,“跑多少腿,爬多少楼,打多少电话,喊多少话,这些对于一线的我们不算什么,只要你们知道我们肩上扛着多重的责任,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就够了!”这是组织员的心声、也是广大基层一线干部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