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八桥实现基层专业化组织员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9-06-14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5743次

 截至5月中旬,八桥镇51个基层党组织全部配备了专业化组织员,解决了基层党建工作力量薄弱、党务人员紧缺、党务工作没有专人做事的问题。

640.webp.jpg

 确保组织员“工作专职”,对于基层党组织组织员配备,八桥镇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严格选拔程序,实行专兼职组织员岗位聘任制,通过差额推荐、综合考察、岗前培训、考核聘任、组织备案等程序择优选派,把好组织员入口关。目前,全镇51名组织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21人,占比41.2%,平均年龄39.1岁,形成了一支朝气蓬勃、熟悉基层、奋发有为的组织员工作队伍。

 确保组织员“工作专注”,该镇对组织员实行一人一岗、专职专设,不准一人多岗,不准混岗使用,不准随意借用。同时,对组织员的工作职能进行明确界定,重点抓好三大类“十项工作”,即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内关爱、党建工作落实、沟通对接、调查研究、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探索融合发展路径、打造基层党建品牌等,全方位覆盖组织工作。

 确保组织员“工作专业”,镇党委每年将组织集中专题培训2次,并进行随堂测试。在培训形式上,突出灵活性和多样性,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分散学、集中训,理论授课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等方式,提高组织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从严管理促规范,依据岗位变动等情况,及时予以调整。从严要求抓经常,明确组织员每周报送1篇信息、每月撰写1篇网评文章、每季度向所联系的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汇报1次工作、每年撰写1篇调研报告。

2.webp.jpg

 确保组织员“工作专心”,该镇着眼激发工作动力,采取政治激励、经济激励、精神激励相结合的方法,对组织员加大激励保障,对评比表彰优秀的组织员,发放一定数额的特殊津贴,坚持把优秀组织员作为后备干部培养,根据工作需要予以提拔重用。对不适应岗位要求的及时调整,对违反组织原则、不遵守党纪党规的组织员,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确保组织员“工作专情”,该镇出台《关于加强专业化组织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强化对组织员队伍建设的规范性指导;加强机制保障,坚持镇党政领导担任基层党建指导员、机关党员干部担任联络员、每个基层党组织选配专兼职组织员,形成“一岗双责、三员联动”的工作体系;加强组织保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保持组织员队伍的相对稳定和工作的连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