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976次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丽君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5月份月度工作会。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40 (13)1.jpg


会议首先开展了保密教育主题学习活动,部机关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保密工作警示提醒事项和失泄密典型案例,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此外,会议通报了部机关各条口4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5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针对开展好下一阶段组织工作,孙丽君指出:注重学习和思考学习是根本,思考是关键。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理论知识,不是光靠一两次学习就能做到的,必须把理论和实践联系起来,自觉把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认识—实践—再认识—再实践,才能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注重预判和逻辑对待工作,要增强预判能力,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跟进了解省、市的中心任务有哪些、工作要求怎么样,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提高逻辑能力,有先见思维去思考,提前做好工作准备,做好前期铺垫,筹备好潜在的、隐含的事务,早洞察早准备。注重基础和宣传一方面,要聚焦打牢基础,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主要方法,推动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另一方面,要善于借力借势,把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掘出来、提炼出来,使之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以一个个“盆景”带动一片片“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