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光明日报》客户端关注我市“对党绝对忠诚”系列活动相关做法
发布日期:2022-07-26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087次

近日,《光明日报》客户端关注我市“对党绝对忠诚”系列活动相关工作经验,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光明日报客户端.jpg


江苏镇江扬中

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生命线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扬中市实施“对党绝对忠诚”系列活动,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贯穿全程,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人才筑牢思想根基、锤炼忠诚政治品格,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抗日战争时期,扬中是新四军驰骋长江南北的“江心跳板”;解放战争时期,“我送亲人过大江”成为扬子江畔的永恒定格……“红色江洲”扬中拥有着忠诚的红色基因、光荣的红色血脉、丰富的红色资源。


15.jpg


围绕“对党绝对忠诚”主题,扬中市挖掘归纳“四千四万”“众志成桥”“上善若水、止于至善”等一系列本土红色精神,依托县级党校发展联盟平台,打造“江洲星火”初心锤炼阵地集群,开发“我送亲人过大江”“二墩港伏击战”“‘挺纵’‘江抗’会师”“培根师范”等12条忠诚主题“行走党课”线路,组织73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学习。重走红色路线、重温峥嵘岁月,扬中人民沿着家乡发展足迹,追寻“对党绝对忠诚”的赤诚初心。

“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在守上甘岭时我们就说,‘是党员就不要怕死,怕死就别当党员’”。当谈起自己对“忠诚”二字的理解时,扬中市抗美援朝老英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王元铜热泪盈眶。

只有让忠诚的标准落地落细,才能让忠诚可观可感、笃信笃行。扬中市广泛开展“对党绝对忠诚”大讨论活动,聚焦“忠诚的现实标准是什么?”研讨主题,党员干部人才纷纷走上讲台,开展“书记论坛”“车间讲堂”“草坪沙龙”42场,征集“忠诚标准”心得感悟347篇。

无论时代如何变,忠诚品质永不变。扬中市实施“永葆忠诚·薪火相传”行动,聘请46名老干部担任“政治辅导员”,组织57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讲述忠诚事迹,邀请老一辈企业家分享红色创业史,同步举办5期“青春论忠诚”论坛,40名年轻干部、青年人才道心声、谈体会,确保“四千四万”精神接续传承、“赤诚江洲”基因代代相传。


23.jpg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我们党、我们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想大家都会挺身而出,事实证明主动请缨的也不止我一个。”扬中市首位援鄂党员志愿者丁咏霞在忠诚榜样访谈中谈到。

这是扬中市开展“忠诚榜样面对面”活动的生动缩影。在“对党绝对忠诚”系列活动中,扬中市积极评选“身边的忠诚”十佳模范人物,对在抗疫一线忠诚履职的27个基层党组织、134名党员干部人才进行专题报道,推动全市上下崇尚忠诚、对标忠诚。

“我们把急难险重一线作为培养干部、锤炼干部的关键阵地,注重在重大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的政治素质与忠诚品质”,据扬中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扬中市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八个一线”领域,对600余名干部开展“绝对忠诚”专题综合研判,从严评选12名“实干担当先锋”,提拔重用52名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彰显忠诚的基层干部,以鲜明导向让“对党绝对忠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