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对党绝对忠诚
【对党绝对忠诚④】市委编办:“五勤”联动 擦亮对党绝对忠诚政治本色
发布日期:2022-06-22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983次

编者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镇江“党旗‘镇’红,一线建功”工程相关要求,我市开展“对党绝对忠诚”系列活动,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贯穿全年始终,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人才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近期推出“对党绝对忠诚”专栏,集中宣传各镇(街区)、各部门好做法、好经验,展示我市党员干部人才队伍的铮铮誓言和拳拳初心。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夯实思想根基、铸牢忠诚之魂,市委编办党支部积极开展“对党绝对忠诚”主题活动,“五勤”联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铁军队伍。


“口勤”——“初心讲坛”话忠诚

开设“初心讲坛”,搭建“党员讲学”平台,采取“轮流领学+互动点评+全员参与”的形式,发动支部党员走上讲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忠诚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讲述忠诚故事、诵读红色经典、交流心得体会,从夏明翰、李白、赵亚夫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中领悟忠诚,在全办上下营造学党史、忆初心、话忠诚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开展讲学活动3期。党支部书记薛兵围绕《淬炼忠诚本色 奋力实干担当》上专题党课,从“对党忠诚”的内涵意蕴、与时俱进、具体表现、实践要求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图13.jpg


“眼勤”——“红色寻访”学忠诚

5月至6月,先后组织开展“寻信仰之源、铸忠诚之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策划“行走的党课”,组织党员赴三茅街道友好村宽心圩、新坝渡江文化园等党性教育基地,进行“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现场教学,通过寻访红色足迹,从一张张老照片、一份份老物件中,感悟“铁军精神”“渡江精神”“四千四万”精神、新时期“扬中精神”,探寻一代又一代扬中人民“对党绝对忠诚”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增强党员忠诚意识,赓续“赤诚江洲”红色基因。


图23.jpg


“脑勤”——“头脑风暴”思忠诚

6月13日,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标准大讨论活动,全办党员围绕“对党忠诚的现实标准是什么”展开讨论与交流,从思想、政治、行动、作风、纪律、组织六个维度思考“对党忠诚”的标准和要求,探讨如何更好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将“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行动中,党支部书记薛兵从“恪守正道、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勇于改革”等方面论述忠诚标准。聚焦年轻干部思想建设,每月召开“诸葛会”,围绕“如何理解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如何准确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实践要求”等特定主题展开“头脑风暴”,通过思维碰撞提升年轻干部对党忠诚的纯度。


图33.jpg


“手勤”——“先锋领航”铸忠诚

积极策应“三强三比加速跑、奋楫争先建新功”主题活动,实施“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先锋行动,创新“以工代训六要诀”,通过岗位轮训、业务技能比武、公开承诺践诺、创建党员示范岗等形式,着力锻造一支“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四能”型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切实提升全办公务员的业务素养和工作质效。立足机构编制主责主业,开展“争当‘四大员’、筑牢‘铁堡垒’”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改革发展“参谋员”、基层治理“保障员”、作风效能“示范员”,以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无限忠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42.jpg


“身勤”——“一线淬炼”践忠诚

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瞄准基层“三整合”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市域治理现代化等重点领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结合咨政研究课题、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赴各镇(街、区)及机关事业单位开展走访调研、交流座谈,上半年实地走访镇(街、区)6次、机关部门5次、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座谈交流8场、120余人次,梳理汇总基层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8条,收集意见建议6条。聚焦“四件大事”,扎实做好文明交通执勤、“路长制”巡查、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初心诺言。


图51.jpg


忠诚担当映初心,踔厉奋发行致远。市委编办将把开展好“对党绝对忠诚”系列活动作为组织生活的重中之重,抓实学习、讨论和检验三大环节,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对纪律忠诚,立起“绝对忠诚”的定海神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