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市委组织部号召发动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01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472次


43.jpg


为贯彻落实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8月1日到8月3日,扬中市委组织部号召发动各级党员志愿者下沉全市85个村(社区)一线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闪闪发光,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7.jpg


据悉,进入村(社区)筛查的党员志愿者将按照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的要求,对村(社区所有住户上门发放《告知书》,开展健康问询、行程轨迹核查工作,筛查《告知书》中重点人员。没有《告知书》中所述经历者,需要签订《承诺书》由志愿者带回。符合《告知书》中相关情况者,视情况分别采取对应防控措施。对集中居住的单位,志愿者将告知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样需要签订《承诺书》带回。


35.jpg


此外,志愿者还将向区域内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群众,按政府统一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浓厚社会群防群控氛围。同时,志愿者将在第一轮筛查摸排的基础上,开展跟进防控工作,持续关注来返人员,特别是重点疫区人员(根据市里推送信息动态调整),及时做好筛查,根据个人情况分类做好居家留观、隔离防控、转移救治等工作,直至疫情结束。


115.jpg


目前,60余个市级机关部门迅速搭建专班,做到领导带队、专人联络,将有1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入户筛查。同时,各牵头单位已建立工作日报制,由专门联络员每天将参与人数、排查情况汇总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