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才聚江洲 英才飞扬】越白山黑水 赴校地之约 ——记2021年扬中市·吉林大学人才科技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2570次

城因人而兴,人因城而荣,一座城市的人才工作最见温度。岛城扬中聚焦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实施“才聚江洲”人才工程,充分激发人才政策“磁场力”,全力打好引育留用“组合拳”,以“江中明珠”的名义向各路英才彰显最大诚意。


图片1.jpg


6月7日,扬中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联合扬中市科技镇长团、科技局、人社局、团市委共赴吉林大学举办人才科技对接活动,大力推介“才聚江洲”系列人才新政,架起校地深度合作桥梁,搭建企业人才供需平台。扬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孙丽君,扬中市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陈晓斌,扬中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QQ图片20210610152230.jpg


只有交流上的“破冰”,才有合作上的“破题”。扬中市人才科技对接团队远赴吉林大学,与吉林大学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吉林大学科研院开发办公室主任、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岩峰交流座谈,双方就吉林大学来扬设立人才工作站、研究生实习基地、技术转移中心等内容进行商谈,在形成校地全面合作协议方面达成共识。


QQ图片20210610152429.jpg


在扬中市·吉林大学人才科技对接会上,校地双方就产业特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度交流。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指出,“把企业实际需求与高校资源优势紧密结合是校地两方的共同追求,期待建立起人才、科研协同的长效培养体系”。


微信图片_20210610153147.jpg

▲孙丽君和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忠巍为扬中市驻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人才工作站揭牌


孙丽君表示,吉林大学的品格同君子兰一般“有才而不骄,得志而不傲”,也与扬中“四千四万”精神深深契合,此外扬中主导产业与吉林大学优势学科不谋而合,双方有着知己之间的默契。扬中与吉林大学相隔万里,却有共同的精神烙印,“艰苦创业”是校地共同的精神脊梁,“开放共荣”是双方共有的博大情怀,“励志图强”是两者共具的优良品质。扬中与吉林大学南北相望,却有一致的发展方向,期待双方在产业建设上互促互进、在人才建设上互育互享、在飞地建设上相辅相成。扬中与吉林大学深度合作,必倾尽所有只为倾心,扬中将为吉大师生提供最暖心的重才环境、最安心的育才环境、最舒心的留才环境。



QQ图片20210610152258.jpg QQ图片20210610152300.jpg

▲扬中市部分重点企业与吉林大学相关学院和教授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合作协议


在凤凰花开、人才涌动的毕业季,扬中市将吉林大学作为推介“才聚江洲”助力产业强市行动计划、优秀青年人才选调培养计划以及大学生“荟扬”计划的“首发站”。扬中市和吉林大学携手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暨重点企业推介会,面向广大学子发出“才聚江洲英雄帖”和“江中宝岛招贤令”。


QQ图片20210610152212.jpg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忠华、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白江、孙丽君和陈晓斌共同发布扬中市人才新政


QQ图片20210610152427.jpg


扬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建中向吉林大学师生宣传扬中市人才新政,指出“才聚江洲”是扬中市人才政策的再整合、再优化、再升级,扬中将为各路英才搭建就业好平台、创业大舞台、安居好去处,让青年人才享礼遇、得待遇、有机遇,加速建设成为青年人才友好型城市。


QQ图片20210610152440.jpg QQ图片20210610152443.jpg

▲大全集团、长城汽车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推介


2021年扬中市·吉林大学人才科技对接活动共签约3个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萌发了146名吉大学子“荟扬”意向。接下来,扬中市将以更高平台、更广视野、更大力度推介“才聚江洲”人才新政,密切跟进与各大高校的对接合作,奋力推进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人才来扬,奋力谱写“才聚江洲、英才飞扬”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