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锻造“人才之翼”,推动“产业强市”】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我市“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揭牌
发布日期:2020-11-15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2168次

马明龙书记来扬调研时指出,当前人才工作重点是要盯紧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今年以来,扬中聚焦产业揽人才,优化政策引人才,先后出台《扬中市关于支持产业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扬中市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的实施办法》《扬中市支持农业人才队伍建设六项举措》等人才政策,落实落细应用型人才的“引育留用”,为推动“产业强市”锻造“人才之翼”。


111.webp.jpg



11月13日,扬中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议暨“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揭牌活动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孙丽君参加活动并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乔林主持办公会议,就《扬中市“江雁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市人社局介绍“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相关情况。

各镇(街区)、相关部门分别就本地区、本单位人才工作以及“一站式”服务窗口业务集成交流发言。


222.webp.jpg


孙丽君就我市“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建强窗口载体。努力将窗口建设成为全市人才汇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人才之家”;二是夯实窗口基础。全市人才工作者要加压锻炼,迅速提升,做思维上的领跑者、能力上的示范者、品牌上的打造者;三是拓展窗口内涵。主动提高站位,在更大范围发挥作用、展现作为。发挥好“引领作用”“集成作用”“杠杆作用”。


333.webp1.jpg


会后,全体人员参加我市“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揭牌仪式。


相关链接:


● “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主要职能:

按照“前台受理—后台办理”模式,分为“一站式”办理和“一站式”受理两种。

窗口“一站式”办理事项包括:全职博士生活津贴发放、职工技能培训补贴申领、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提升补贴申领、大学生创业补贴申请、引才荐才奖励申请、毕业生租房补贴申请、购房契税补贴申请、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产业应用型人才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申请、高校毕业生落户、档案托管等11项服务;

窗口“一站式”受理分流办理业务包括:扬中市“江雁计划”项目申报、扬中市“江洲英才卡”换发、扬中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优惠政策申请、扬中市人才科技基金创投项目立项申请、公租房申请、知识产权申请、扬中市级相关项目资金申请等7项服务。


● 其他相关事项:

如税务、行政审批、出入境申请等相关事项,将根据人才集成服务需要,将职能部门涉及的人才服务整合,形成“线上+线下”、“窗口+部门”的人才服务体系,实现人才“少跑腿、好办事”。


● “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具体流程:

个人(单位)申报→窗口受理和初审告知→人才服务科初审业务分类移交→责任部门审批(处理)→人才服务科跟踪落实→结果反馈并公示→办理发放→人才服务科整理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