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战"疫"一线
油坊镇: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11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020次

连日来,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油坊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率先垂范,筑起坚实护盾。他们就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

示范带头,党员先锋队伍走在前

“佬佬,你出门咋不戴口罩的啊,赶紧回去戴上再出来!”“大大、大妈妈,不要在一起搓麻将哦,特殊时期不安全,近段时间就是自己生产队的,也不要再串门了啊!”近段时间,油坊镇党员志愿者的身影频频穿梭在大街小巷、村头埭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防止人群聚集、规范群众出行,我镇以村党组织为单位,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伍,6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巡查、环境整治和消杀消毒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实干践行责任担当,形成了“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人人参与,互帮互助”的良好局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必须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给油坊村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先锋模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油坊村党委书记张林根说。油坊集镇管理所支部积极响应号召,23名党员带头自愿取消假期,初一全部返岗,坚守一线,全力做好防疫消杀工作,从源头防控疫情传播。振华村党员杜翠萍从除夕日至发稿日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天候在岗在位听候安排。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黄良海坚守入党初心、医生职责,取消休假,带领全院职工奋斗坚守岗位。正是有了这样一批优秀党员,他们勇敢担当,争当先锋,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初心不改 老党员主动请缨抗疫情

“这几天为了防控疫情,镇村干部们都很辛苦,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也希望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啊!”老郎村74岁的老党员施登富诚恳地说。

施登富听说老郎村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他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并且以村老年协会会长的身份号召该协会委员们一起参与到村防疫工作中来。他们戴上印有“防控巡查”的红袖章,走上老郎的村头埭尾,疏散、劝阻聚集闲聊群众、宣传防控知识。据统计,这次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我镇60岁以上党员志愿者60余名,成为我镇抗疫防控的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薪火相传 莘莘学子踊跃冲锋在一线

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油坊镇党员干部群众真刀实枪冲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同时,有这样一群稚嫩的身影,他们积极响应争当志愿者,投身防控工作。

淮海工学院大一新生祝晨、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大一新生秦钰权积极响应镇团委发出的“团员向党员看齐,青年向青苗看齐”的号召,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他们每天在同德村配合村干部走访摸排,防控巡查。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秦钰权说:“作为一个新时期的00后,本身就是共青团员,平时在上海也经常参加团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疫情面前不分你我,每个人都是局内人,大家都该携手共战‘疫’”。

在这特殊时期,各村、社区青年干部战斗在“疫”线,用实际行动向党员看齐,并向党组织“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言语,彰显出了坚定有力的信念、感人肺腑的真情,表达出青年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考验的愿望。

“党旗红”飘扬在“疫”线,“志愿红”闪耀暖心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他们替你负重前行。“我是党员冲锋在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革命代代如潮涌、前赴后继跟党走,把投身防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和“试金石”。基层党组织一线指挥、统筹力量,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全力以赴,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构筑群防群控,抵御疫情严密防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