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市委书记殷敏接受《新华日报》连线专访:六扇大门、三道关口,守护江中绿岛!
发布日期:2020-02-10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138次

“扬中四面环江,我们要做的就是严防死守,坚决守牢小岛的六扇‘大门’,守稳三道‘关口’,守护好我们的江中绿岛。”记者连线采访扬中市委书记殷敏时,她正在扬中三桥卡口督查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一开始,她就一直奔走在各入岛卡口和基层一线,组织指挥防控。

地处长江中的扬中市,有扬中一桥、幸福大桥、幸福二桥、扬中三桥、泰州大桥、扬高汽渡与外相通,这是扬中人进出小岛必经的六个通道,也是扬中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疫关口。

“1月27日起,我们先后对扬中一桥、幸福大桥、扬高汽渡三扇入岛‘大门’实施临时封闭,并在其他三个通道设置防控卡口,24小时轮班值守,对入岛车辆‘逢车必检、逢人必测、逢疑必核’。”殷敏告诉记者,目前,该市卡口在岗人员全天候保持在130人左右,对进入扬中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等。

将基层社区和村作为防疫的第二道关口,扬中84个村(社区)的8000余名农村党员走上防疫一线,在村级主要出入口设卡把守,对过往人员实行体温监测、车辆进行登记,同时发挥网格作用开展防疫防控,无缝对接每一户村民,根据情况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筑牢农村抗疫“防火墙”。不仅如此,扬中还通过快板、漫画等形式开展密集宣传,用方言把防控疫情知识要点讲给群众听。

守住居民小区防控第三道关口。2月1日,扬中党员自发发布招募党员志愿者倡议书,一天内建立起由400余名党员组成的23个党员志愿者突击队,进驻城区各居民小区,协助小区物业开展防疫防控工作,第二批171名机关干部志愿者也已加入这个队伍。殷敏表示,志愿者的加入,有效打通了居民小区抗击疫情的“最后一米”。

截至记者发稿前,扬中无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