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我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镇江市委书记来扬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9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6920次

8日下午,市委书记殷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来扬调研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把准方向、精准发力,切实担负起为镇江基本现代化探路的使命,以“四个走在前列”,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09123052.jpg

3月3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带队来扬调研,先后调研了大全集团、新坝镇立新村、镇江江之源渔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大全集团,娄勤俭鼓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开拓创新,整合完善产业链,为我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察看了新坝镇立新村党群活动中心、党群驿家,他肯定把党小组建在农户家中,党员户亮身份,服务群众直接高效,并鼓励立新村立足发展基础,在产业组织方式和农村管理模式上积极探索,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与此同时,要求多关心帮助那些因病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年老体弱的留守老人,让每个人都住得好、生活得好。在镇江江之源渔业科技有限公司,他勉励企业一手抓物种保护,一手抓科技创新,打造全国水产养殖的示范高地。结合在镇江、扬州的调研,4月1日,娄勤俭主持召开了两市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按照党中央提出的要求,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和现实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抓落实的执行能力、防风险的驾驭能力、抓治理的专业能力。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坚持规律性把握;始终坚持系统性思维;始终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始终站稳群众立场。

 微信图片_20200409123107.jpg

4月3日下午,以产业强市为主题,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来扬调研。在肯定扬中注重扭住关键、创造特色、守牢底线、激发精神风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他寄望扬中牢固树立创先争优、争先进位的强烈进取意识,在产业强市、实干兴市上勇闯新路,在城乡一体化发展、区域协调发展上勇闯新路,在破约束、补短板上勇闯新路,在激发民间活力、汇聚发展合力上勇闯新路,实现总量拼出新位次、均量拓展新优势、质量达到新高度的“三量齐升”。马明龙还特别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用人导向,用好“三项机制”,引领带动全市上下投身产业强市建设,用实干担当提升发展热度,用专业能力支撑发展高度,用治理水平提升积蓄发展厚度,用亲清关系提高发展温度。

围绕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提出的 “三量齐升”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军作工作部署。从“总量要达到什么样的规模才能找准位次?均量要在哪些领域拓展新优势?发展质量如何再上新台阶?”三个问题入手,张德军既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不足,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把扬中放到全省全国去比,发展要有大目标,产业要有大变革,企业要有大突破,乡镇要有大作为。在巩固均量优势的同时,亩均效益、人均收入、绿色发展还有潜可挖、有所作为,要找差距、补短板,继续闯出新的优势。张德军指出,“三量齐升”最终目的是提升发展质量,加快转型升级、加速动能转换是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题中要义,在项目质量、创新质量、服务质量上各地各级还要进一步下功夫、见本领。

对照娄书记、马书记的最新要求,殷敏要求全市上下瞄准 “四个走在前列”。要始终保持对标苏南、比拼苏南、争先苏南的韧劲,夯实实体根基、强化创新驱动、加速开发开放、防范化解风险,增总量、拓均量、提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促进富民增收、优化公共服务、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前列;以实现城乡居民基本权益平等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居民收入均衡化、要素配置市场化、产业发展融合化为目标,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深度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走在前列;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优机制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以更实的举措夯实基层基础,以更严的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200409123113.jpg

会上,就如何贯彻落实娄书记、马书记讲话精神,市领导卜兴荣、王汉英、孙丽君、林成春、仲泉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围绕新时代弘扬扬中精神、提升三茅城乡一体化水平、打通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最后一米’、强化项目建设、抓好长江大保护等主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