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新华日报》头版关注我市以“党建心连心”做强“中意百分百”营商服务相关做法
发布日期:2023-04-25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820次

近日,《新华日报》头版关注我市以“党建心连心”做强“中意百分百”营商服务相关做法,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64027.jpg


链上先锋”聚势,精准助企发展


“在我们临时党支部帮助下,项目实现当年拿地、当年开工,接下来要确保当年竣工投产。”4月14日,在万创绿色智能化瞬时灭菌系统设备项目开工仪式上,扬中市新坝镇为该项目成立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孙国庆说,用全天候服务让项目顺利发展。


今年,扬中市将“‘链上先锋’2.0工程”作为市委书记项目,在去年“链上先锋”工程基础上推出暖“链”惠企十项举措,以“党建心连心”助力打造“中意百分百”的营商环境服务品牌。“通过把党小组建到产业链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链上企业资源共享、要事共商、人才共育,加快了上下游产业深度融合、‘抱团’发展。”扬中市委书记张德军说,今年一季度该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8.4%。


建强红色先锋队,当好一线“服务员”


宜扬密封制品加工制造项目的相关地块已经平整,等待重新试桩。“从协调拆除地块上的电信基站到项目用水用电,奚松峰副主任都是第一时间推进。”该项目负责人徐秋霞说。


奚松峰是扬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也是该区汽车零部件产业链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扬中经济开发区成立“汽车零部件、光伏新能源、智能电气、新材料制造”4大特色产业链党建联盟,针对产业链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联盟单位党员干部定期到“链”上企业送服务、送政策、送学习,今年已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申报、材料报批等难题30余项。


扬中在市级层面针对6条主导产业链组建党建联盟,推动各镇、街道组建各自的产业链党建联盟,同时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镇联动”工作机制,成立重大产业项目审批调度室、组建红色暖企先锋队、开设党建惠企“红色专窗”,切实做好服务企业“红色店小二”。“将党建引领贯穿项目招引建设全流程,以红色先锋助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推动项目的精准招引、迅速启动、有效落地,不断积蓄发展势能。”扬中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晟说。今年一季度,扬中市重点产业项目入库投资完成年计划的23.1%,同比上升4.5个百分点。


共享共融聚合力,共创共赢促发展


日前,江苏海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扬带领企业骨干和党员,前往大全集团参观智能制造车间,学习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方法。


“作为新坝镇工程电气产业链龙头企业,要引领并带动电气产业同行们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创新发展。”大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徐翔说,联合产业上中下游企业,通过产业链优势互补和资源优化组合,促进资源共享。


围绕重点产业链,扬中探索由1个市级部门牵头成立行业党委,在链上企业中明确N个核心单位,吸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成员单位,形成“党建引领、产业链接、融合发展”的工作体系,推动重点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提高产业整体发展质量。


“有竞争更有合作,作为西来桥镇新技术制造产业链核心企业,我们依托全链4个功能性党小组,引导链上企业打破壁垒,积极在技术攻关、项目招引、安环保障等领域协同发力。”江苏亿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启贵说,今年公司实施“产业链提质增效七大行动”,加速推进链上企业信息互通、资源整合、服务升级,聚力打造产业集群化、创新化、绿色化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


壮大红色“合伙人”,打造先锋示范岗


4月7日上午,江苏银佳集团党员、电子生产部部长王飞来到电子车间,指导新员工孙文斌。银佳集团在线路设计“点”上设立“党员示范岗”,在装配制造“线”上组建“党员先锋队”,在设备安装“面”上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扬中市在企业车间、生产一线设立“红色车间”“红色班组”“党员示范岗”,评选岗位标兵、创新能手、技能先锋,结合评选结果给予免费体检、洗车卡、图书卡、公交卡等奖励。


“进一步强化产业链党组织的组织覆盖和作用发挥,联动开展组织共建、项目共推、发展共促等工作,推动全市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扬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丽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