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致敬“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我市两名同志获评镇江市首届“最美公务员”和提名人选
发布日期:2023-03-20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569次

近日,三强三比加速跑——镇江市首届 “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隆重举行,通过学习先进事迹、弘扬榜样力量,进一步激励全市公务员学习先进、争当标杆,以更加昂扬的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640 (4).png


去年以来,由镇江市委组织部、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镇江市公务员局联合开展的三强三比加速跑——镇江市“最美公务员”评选活动,经过广泛投票和多轮评审,10名“最美公务员”和10名提名人选从1.8万名公务员中脱颖而出,他们代表了新时代镇江公务员的集体形象,是全市各条战线扎实奋斗的先进代表。

我市两位同志获评,现将相关事迹展示如下。


640 (1)2.png

6402.png


丁慧卿   以情施矫的司法女将


女,198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扬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兴隆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曾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江苏省“‘七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镇江市“人民满意信访干部”等称号,近三年获得个人嘉奖1次。


作为扬中市历史上首位女司法所所长,该同志坚持用“心”用“行”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悔过自新,帮助多名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坚持坦诚布公、循循善诱,第一时间化解矛盾纠纷,深受广大群众敬佩。创新开展“周行一善”活动,为每个社区矫正对象配备《“周行一善”活动记录卡》,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善、践行善、推行善。


640 (2).png


640 (3).png


吴江霞


女,197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扬中市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获江苏省“最美信访干部”“信访局岗位之星”,镇江市“人民满意信访干部”等称号。近三年获得个人嘉奖1次。


自2005年调至扬中市信访局以来,该同志参与协调处理重大信访事项百余件。一次次入户结对,“白+黑”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交心,一次次电话微信,线上线下不断档加强沟通联系;一次次进村下访,赴矛盾一线调查研判,一次次牵线搭桥,躬身入局牵头会商会办;她用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交出了一张张出色的成绩单,收获了群众交口称赞的口碑。在她的示范带头与信访战线的齐心协力下,扬中“为民信访”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