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这份“三带头三全力”疫情防控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日期:2022-12-27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834次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同时正值年终岁首,各项工作也进入冲刺收官、谋篇布局的关键期。为扎实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秩序平稳有序,现向全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睡眠,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带头接种疫苗,动员身边人“应接尽接”,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应戴尽戴”“阳过也戴”。“未阳”不懈怠,“阳康”莫大意,加强个人和家庭健康防护。

二、带头践行科学抗疫理念

保持阳光心态,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重视的同时不恐慌、不焦虑,避免超剂量、不合理用药等;优先选择自测抗原,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确诊后提倡居家治疗,不盲目前往医疗机构,将120急救、危重症床位等资源让给老幼孕弱等特殊群体。在采购防疫、生活物资时为群众做好示范,不抢药、不囤药,抵制高价买卖药品等违法行为。

三、带头开展邻里互助行动

在满足自身和家庭用药需求的同时,将药品、体温计、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共享给同事、亲友、邻居,引导周边群众“共享物资”。积极参与机关社区“双报到”行动,生活垃圾采取消毒、包扎处理,善待快递外卖人员,力所能及为邻里提供心理疏导、照料关爱等帮助,将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四、全力维持部门正常运转

注意开窗通风、卫生清洁、日常消毒,规范防护标准。居家办公、到岗工作量力而行,同事间加强协同协作、相互补台,保持部门正常运转,确保重点工作不断档、为民服务不打烊。

五、全力保障两节平稳有序

加强对元旦、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防控政策宣传,非必要不聚集、不远行,保持适当社交距离,运动锻炼要适度,聚餐控规模、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六、全力引导和谐舆论氛围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宣传贯彻好“新十条”优化措施,引导群众理性看待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制止谣言。在“亲属圈”“朋友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抗原自测方法、居家用药指南等科普宣教,及时回应关切、答疑解惑、疏导情绪。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全市党员干部,让我们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勇带头、做表率,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扬中市委组织部

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