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我市召开市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1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900次

111.jpg


11日,我市召开市委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镇江市委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市委书记张德军在讲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踔厉奋发、勇毅奋进,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晟作小结讲话。马家胜、于德祥、蔡萍、孙健、巫晓辉、王汉英、孙丽君、陈祝平、孙冬梅、吴玉青在主席台就座。


22.jpg


会上,市委书记张德军从众志成城应对大战大考、心齐力聚办好大事要事、提质增效深化惠民利民、全面从严推进管党治党四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于危机中抢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交出了一份稳中奋进、难能可贵的成绩单。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企稳向好,实现GDP301.5亿元,可比增长3%;工业应税销售522.69亿元,同比增长15.7%;规上工业总产值368.12亿元,同比增长15.9%;规上工业增加值79.8亿元,同比增长6.6%,以上指标增幅均列镇江各辖市区首位。


张德军指出,面对“大战大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展现出了勇挑重担、拼搏实干、无私奉献的忠诚与担当;面对“大风大浪”,广大企业家展现出了专注发展、敢谋善断、顾全大局的坚韧与果敢;面对大局大事,30余万扬中人民展现出了党群连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包容与支持。


奋战下半年,张德军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六个深刻把握”“三个必须”以及镇江市委工作会议的要求,在学深悟透中深入把握,在入脑入心中坚决贯彻。立足扬中实际,统筹好当前和长远、发展的“稳”与“进”,更加主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更加自觉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德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凝聚一种共识: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扬中现实的困境中闯出新路、杀出血路、走稳现代化建设“赶考路”,唯有踔厉奋发、勇毅奋进“华山一条路”。要强化立根固本、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牢记初心使命永不褪色;要始终保持自信自强、敏锐果敢的精神状态,面对大战大考永不言败;要持续激发实干有为、争雄竞先的发展斗志,直面严峻挑战永不退缩;要不断砥砺勇往直前、合力攻坚的拼搏韧劲,肩负繁重任务永不懈怠。他要求,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要重点抓好持续做大经济总量、狠抓项目招引建设、加快积蓄发展动能、稳步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债务及平台管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个方面的工作。


张德军最后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激发红色动能,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锤炼“勇挑大梁”的干部队伍,扛起“巡视整改”的硬核担当,涵养“务实清廉”的政治生态,用对党忠诚的“定海神针”坚定信念、优化作风、激发动能,全面汇聚共克时艰、共创荣光的奋进伟力,全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扬中现代化建设的篇章。


33.jpg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贾晟要求,要坚定必胜信念,用新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始终把准扬中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要肩负发展使命,用新理念蓄能成势,增强“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安全不失守;要扛起责任担当,用新作为淬炼真金,做到善学习、强本领,重实干、抓落实,守纪律、讲规矩。


会上,市经济发展局、商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以及全市六个镇(街、区)作表态发言;各镇(街、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