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我市第二届青年人才大会暨“千名青年看扬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5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981次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4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团市委等部门承办的全市第二届青年人才大会暨“千名青年看扬中”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张德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孙丽君、吴玉青、周春燕、刘永利、汪少华、宫金生参加活动。 


20220805_102247_000.jpg


百年基业,人才为本。近年来,我市通过创新人才机制,大力实施“江雁计划”“才聚江洲”等系列人才新政,成功举办首届青年人才大会,尽最大诚意发放“青春大礼包”,落实各类奖补激励政策,一方面通过搭建多元价值兑现平台,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形成人才“洼地”;另一方面,以“1+4+7”体系推出系列政策,聚焦创业扶持、子女就学、住房保障等方面构建全方位服务网络。越来越多的人才聚集到扬中这片发展热土,为我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积蓄更强动能。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我市实施人才强市的有力举措,更是我市将服务青年发展融入城市发展大格局的有力体现,着力打造青年人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持续提升城市对青年人才发展的承载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吸引促进更多青年人才来扬创业就业。 


20220805_102247_001.jpg


张德军指出,当前,扬中正紧紧围绕“争先高质量发展、领跑现代化征程”的奋斗目标,昂首阔步、步履坚定地开启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期待更多的胸怀梦想、实干有为的青年才俊,支持扬中、加入扬中,共同开启一场与家乡“双向奔赴”的浪漫邂逅。 


张德军说,在扬中,最不缺的就是施展抱负的“广阔舞台”和成就事业的“梦想阶梯”,扬中将以 “真金白银”的投入和最大诚意、更加暖心贴心的人才政策,为青年人才提供好生活保障、人才安居、子女教育、就业创业见习等服务,期待与青年人才相互成就,合力创造“强富美高”新扬中的更大荣光


现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丽君推介我市创新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团市委发布“青雁归巢”青春大礼包;一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市”青年人才驿站”正式启用;聘任了一批扬中市“青年人才大使”。


20220805_102247_002.jpg

20220805_102247_003.jpg


当天,还举行了“千名青年看扬中”活动启动暨“扬青学子”联盟成立仪式,通过体验产业强市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风貌、传统文化新风尚,让广大青年学子亲身感受家乡产业转型的活力和创新发展的前景,鼓励在外青年学子回乡创业创新,引导更多大学生投身家乡建设。



20220805_102247_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