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年轻干部一线说
【后浪奔涌 奋楫扬帆】年轻干部一线说(五)
发布日期:2022-07-28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894次

编者按


知行合一锤炼过硬本领,奋勇争先书写精彩篇章。年轻干部关乎党的事业薪火传承和扬中发展的前景未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市年轻干部积极应变、主动作为,有的立足本职岗位踏实苦干、有的面对难题积极创新、有的奔赴一线攻坚克难,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党员干部。近期推出“年轻干部一线说”专栏,集中展示年轻干部在岗位上勤学苦练、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风采。


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年轻干部

三茅街道丰裕社区党委副书记 徐一苇


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格”,更是年轻干部的“首要政治标准”。大学毕业后,我便来到三茅工作,转眼已近三年,让我感恩的是,在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我系好了对党忠诚的“第一粒扣子”,明晰了心中“对党绝对忠诚”的标准。


站位要高、立场要坚,在胸怀“国之大者”上立标杆、作表率。作为年轻干部,虽然阅历少,但是政治站位必须站高一层,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虽然资历浅,但是政治立场必须坚决站稳,才能“乱云飞渡仍从容”。我们不缺动力、不缺激情、不缺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但是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还有差距,尤其是在持续高压的工作状态下,缺乏吃苦精神,表现畏难情绪,牢骚满腹,怨组织、讲怪话,甚至打起了退堂鼓。我想,高压状态下思想上有波动是难免的,这些恰恰说明,我们还需要把“对党绝对忠诚”里的水分再挤一挤、杂质再去一去,把思想上的迷雾再清一清,站高望远,准确把握好“对党绝对忠诚”的内涵要义,在涵养“国之大者”上立标杆、作表率,努力扣好成长生涯的第一粒“扣子”,行稳致远走好未来之路。


1.1.jpg 1.2.jpg


作风要实、能力要硬,在提升绝对执行力上立标杆、作表率。对党忠诚是否能够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关键看是否有绝对的执行力。执行力,体现的是能力、本领,反映的是态度、作风。于我而言,近三年的党办工作,冷月孤灯下的赶稿,让我学会了什么叫追求极致、贵在简单;会前会后的奔忙,让我学会了什么叫尽职尽责、细节为王;组织策划的历练,让我学会了什么叫既贵专精、尤贵宏通;创新亮点的谋划,让我学会了什么叫文为时而著、诗为时而作。在一次又一次“搞定了”的喜悦中,我渐渐明白,年轻干部在细微处展现出的绝对执行力,体现的就是对党的绝对忠诚度。要拒绝“躺平”“摆烂”心态,时刻严于律己、善于自我加压、练就过硬本领,将绝对的执行力化为行动自觉书写对党绝对忠诚,力争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2.1.jpg 2.4.jpg


情怀要深、思维要新,在以人民为中心上立标杆、作表率。只有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才是真正的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年轻干部,我永远忘不了踏着月色出发、顶着星星回家,从秩序维护不厌其烦地提醒村民戴好口罩、有序排队、配合测温、出示两码,到穿上“大白”在检测点一坐就是6个小时,再到整理统计三茅次密接大数据5000余人次,每天近2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正是心怀赤诚、笃行为民;我永远忘不了深夜办公室里亮着的那几盏白灯,从深夜灵感到火花碰撞,再从框架雏形到精雕细琢,最后文件定稿,为了探索三长共治,勇于创新、持续探索、精益求精正是不忘初心、精诚为民;我更忘不了浓农集市、小哥驿站等党建创新品牌从雏形到落地时的感慨万千,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最好的资源服务人民正是精准发力、创建为民。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年轻干部只有始终心怀“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才能成为群众喜爱的“泥土干部”。


3.2.jp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