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新华日报》、“学习强国”关注我市组织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做法
发布日期:2022-01-18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531次

近日,《新华日报》、“学习强国”关注我市组织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做法,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1.webp117.jpg 2.webp71.jpg


鱼水情满一江洲

——扬中市组织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综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中市组织系统从群众需求出发、从组织工作切入、从突出问题抓起,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丽君将“开展乡村振兴领航行动”作为领办难题,以“三抓三提升”办好群众贴心事、振兴关键事。


3.webp64.jpg


狠抓为民服务,力促核心凝聚力提升

为民服务看上去一件件小事,实际上是一颗颗人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扬中聚焦乡村振兴中的难点痛点,热烈开展党建引领“三大行动”,党员干部“到单位报住所、到住所报单位”,163个党群议事亭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聊家常。


4.webp50.jpg


一股股党群齐心攻坚克难的实干热潮,使得17个小区的“空中蜘蛛网”被清除、34条淤堵河道被疏通、2384件群众“身边小事”被解决;一次次党建引领为民服务的正向反馈,让“党员做给群众看”不断转变为“党员带着群众干”。


5.webp40.jpg


上任即“开考”,“上马”就奔跑!站在基层顺利换届的新起点,镇村两级新班子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开门一件事”,共破解本地区“老大难”问题93件,陆续推出6期“争当好班子、争创新镇绩”和21期“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报道,以实际行动回应关切、以实绩实效赢得口碑。


6.webp45.jpg


心系群众解难题,组工干部当先锋。扬中市组织系统实施“组工干部挂钩服务基层”制度,推动37名组工干部下沉一线调查研究、前往现场摸清问题、扎根基层破解症结,在广袤田野中当好民意调研员、暖心服务员、政策宣传员、特色培育员,从组工维度解决基层难题58个,在群众心头释放组工温度。


7.webp31.jpg


狠抓项目招引,力促村集体实力提升

集体经济发达,服务群众的资金与手段就多,党组织凝聚力、干部积极性、村民归属感自然增强。扬中深化“党小组+”模式,在项目招引建设一线建立71个功能型党小组,组建65个“红色帮办”先锋队,实现亿元以上项目全覆盖。党企E家、红锋、企航......着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联盟“一镇一品”,搭建凝聚人心、集聚资源、汇聚力量的广阔平台,村企携手推动132个联建项目落地落实。


8.webp29.jpg


啃下村集体经济发展“硬骨头”,需要最过硬的干部人才队伍。以鲜明导向出台《干部赴一线学习锻炼办法》,44名干部奔赴项目招引、产业建设等“八个一线”攻坚克难,选派8名第一书记扎根驻村,让执政骨干“关键少数”带动农村群众“绝大多数”。


9.webp21.jpg


发布“才聚江洲”一揽子人才新政,拿出编制资源开展优秀青年人才选调,助力各路英才既扎得下根、更出得了彩,让乡村振兴“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


10.webp22.jpg


狠抓教育培训,力促村干部素质提升

“变山变水先变人,变人先变带头人”,围绕建设一支政治站位高、发展本领强、作风纪律硬的村干部队伍,扬中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构建市镇村三级“红色雁阵”村干部培训体系,打造以“江洲星火”扬中党史教育馆为核心,渡江战役纪念馆、党性锤炼中心、初心政治生活馆、宽心圩红色基地等为主体的“1+X”初心锤炼阵地链条,塑造扬中地域浓厚的红色教育品牌。


11.webp22.jpg


联合省内外16家县级党校,成立全省首家“县级党校发展联盟”,共享各地精品村干部培训课程,精心出品《信仰的力量》情景党课,依托阵地集群打造多线路“行走党课”,为村干部提供沉浸式教学体验。


12.webp13.jpg


雁飞千里靠头雁,切实强化村书记“县乡共管”力度,赴上海开展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系统设置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项目、农旅融合发展等研究课题,全方位提升村书记综合素质,让领头雁飞得更高更远更有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3.webp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