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市公安局:党员政治生活中心开馆啦!
发布日期:2021-10-18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267次

2021年,扬中市公安局以打造党员政治生活中心为契机,将党建工作与警营文化、职业教育相融合,为公安机关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专门的活动场所,为公安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提供了更为丰厚的精神大餐。


1.webp39.jpg


10月8日上午,扬中市公安局党员政治生活中心正式开馆投入使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勇,党委副书记、政委卞为民为党员政治生活中心揭牌。全体党委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


2.webp30.jpg


周勇同志指出,扬中市公安局党员政治生活中心揭牌启用,是全市公安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和喜事,是全市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创新举措和有力措施,对加强公安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阵地,标志着市局党委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政治生活中心真正发挥好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通过积极组织开展好党性教育,让小阵地发挥大作用,不断激发和释放党建工作的“红色驱动力”。


3.webp22.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党员政治生活中心,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带您云参观


党员政治生活中心由“三馆”“两室”组成,“三馆”即党性教育馆、警营训练馆、局史展览馆,“两室”即党员活动室、廉洁从警室。


另外,扬中市公安局修复了局史展览馆,通过展现扬中公安发展沿革和历史变迁,进一步增强党员职业使命感;新建警营训练馆,内容涵盖训练角、休闲室、心理舒缓室等,培养民警实战意识,爱护民警心理健康,增强党员为民服务能力;专门设置党员活动室和廉洁从警室,分别可以容纳40人左右开展小型党建活动。


党性教育馆


4.webp20.jpg


党性教育馆为党员政治生活中心的中心展馆,集教育、展示、交流、服务等四大功能为一体。开辟党史学习区、党建教育区、红色警营区、政治体验区四大版块。


5.webp18.jpg


党史学习区内容丰富,既有党的光辉历程、百年画卷,又有精神谱系、党员楷模,激励党员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建学习区设有党内法规、党纪警规、警示教育播放、历年来党内集中教育、廉政主题墙等,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红色警营区为公安展区,展示了训词主题墙、公安精神、我局党建工作成就等,凸显了“公安心向党”的金色誓言。


6.webp18.jpg


政治体验区为展馆的特色区域,拥有入党入警宣誓厅、政治生日查询、智能知识问答、AR/VR体验室、互动问答等功能区,作为阵地展馆的补充和延伸。


局史展览馆


7.webp12.jpg


警营训练馆


8.webp13.jpg


党员活动室


9.webp11.jpg


廉洁从警室


10.webp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