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组工干部挂钩服务基层①】《新华日报》关注我市组工干部挂钩服务基层相关做法
发布日期:2021-09-16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019次

近日,《新华日报》关注我市组工干部挂钩服务基层相关做法,现全文转载如下:


挂钩新华日报(1)(1).jpg


拜基层为师 拜群众为师 拜实践为师

扬中市委组织部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9月10日,扬中市启动组工干部挂钩服务基层活动,全市组工系统干部以老老实实的态度扎根基层、用踏踏实实的行动联系群众,以实实在在的载体改进作风、用扎扎实实的成绩树立形象。

“选教师节这一天启动,就是要引导组工干部拜基层为师、拜群众为师、拜实践为师!”扬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孙丽君说,让挂钩服务基层成为组工干部带头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党建引领“三大行动”的具体体现,将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过硬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的一言一行中,体现在推动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的一举一动中,通过挂钩联系“小切口”,展现组工干部“大作为”,提升组织工作生产力。今年7月份以来,扬中认真落实镇江组织系统“集中学习月”活动要求,组织各级组工干部原原本本学讲话、扎扎实实学党史、认认真真学政策,着力建设一支能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根据《组工干部挂钩服务基层制度实施方案》,6名扬中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定点联系一个镇(街、区),当好民意调研员、暖心服务员、政策宣传员、特色培育员;10名扬中市委组织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结合本条线重点工作,挂钩服务一个业务深度相关单位部门以及一个试点项目,向服务对象倾斜资源;9名扬中市委组织部年轻干部挂钩服务一个党小组,并针对一个存在的突出问题或空白区域开展课题调研;12名镇(街、区)组织工作分管领导,挂钩服务本地本单位一个组织工作项目,打造基层组织工作示范典型。

好制度更需要好落实。扬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建中说,把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各级组工干部考核评价、管理使用的重要内容,采用“月度交流、半年总结、年度述职”督查考核方式,让组工干部的挂钩成效“亮亮相”,让服务对象对组工干部“打打分”,并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树立起组工干部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活动启动现场,扬中市组织工作政策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同步进行,经过初赛比拼脱颖而出的10支队伍同台竞技,用比学赶超的方式总结组织系统集中学习的成效,树立起“既在学习中实践,更在实践中学习”的鲜明导向。

“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永远在路上。”孙丽君说,将丰富自身建设的深厚内涵,拓展自身建设的半径外延,深入落实“讲情怀、争荣光”目标,深刻挖掘组织部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内涵要义,将组织温度传递给更广泛的群体,让“组织部的灯光”成为党员、干部、人才和全体组工干部担当前行的“温暖之光”,成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