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镇街区动态
【“1+X”初心锤炼体系】新坝镇:用好初心锤炼阵地,助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8-17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2201次

“1+X”初心锤炼体系.jpg


编者按: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加速奔跑,市委组织部着力构建“1+X”党员干部初心锤炼体系(“1”即打造“江洲星火”扬中党史学习教育馆,“X”即构建“一镇一特色”党员干部初心锤炼阵地群),市镇两级携手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红色地标,让“讲初心、担使命、敢担当”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


新坝镇:用好初心锤炼阵地,助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习总书记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新坝镇坚持党建引领,在原有渡江文化园的基础上,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积极打造镇、村初心锤炼阵地,深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江洲星火”话传承


江洲星火.webp.jpg


每一段峥嵘岁月的重温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新坝镇将渡江文化园原有的扬中革命斗争发展纪念馆升级改造为“江洲星火”扬中党史学习教育馆,设置“革命烽火、如歌岁月、江洲崛起、勇闯新路、初心使命”五大篇章,串联不同时期扬中发展的时代印记;通过图文展板、微缩实景、电子和物理等多媒体交互,多维度讲述扬中崛起过程的重要点滴,重温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峥嵘岁月。


扬中一桥.jpg 革命烽火.jpg


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历史担当,“沉浸式”重温改革开放再出发奋斗征程,让每一个参观的党员干部思想再教育、感官有体验、思考更深入。“江洲星火”扬中党史学习教育馆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数十批参观团队,共计约560余人次。


典型模范树榜样


外观图.jpg


身边人、身边事是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新坝镇联合村因地制宜,打造郭克生事迹陈列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郭克生同志精神。郭克生事迹陈列馆位于联合村西南方,分为沧海桑田和劳模风采两部分,讲述了郭克生身先士卒、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


党校与自然规划局参观.jpg 郭克生2.jpg


依托党史宣讲、乡村振兴观摩会、组织党员学习参观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通过典型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党员干部以典型为榜样,以榜样为力量,以实干显担当,践行为民初心。


丰富形式促实效


“百年传承 筑梦前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jpg


做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关键是质量,最要见真功。新坝镇重视党员教育管理的质效,开展了“我们的国歌”党史教育公益讲座、《绘画中的百年党史》党课、“百年传承 筑梦前行”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党史知识电视大奖赛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活动。


党史知识电视大奖赛.jpg

“我们的国歌”党史教育公益讲座.jpg 绘画中的百年党史.jpg

通过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拓宽教育渠道,持之以恒、求真务实,使党员教育管理更加有力度有温度,促进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坝镇将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现有的红色资源,将其打造成党员教育的实境课堂,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的基地,走深走实党员教育管理。全镇广大党员也将追随先辈们的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敢为人先、实干在先、创新争先,想一流、争第一、创唯一,用实干苦干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