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锻造“人才之翼”,推动“产业强市”】我市组织开展第九批“江雁计划”综合评审
发布日期:2020-11-30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343次

马明龙书记来扬调研时指出,当前人才工作重点是要盯紧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今年以来,扬中聚焦产业揽人才,优化政策引人才,先后出台《扬中市关于支持产业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扬中市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的实施办法》《扬中市支持农业人才队伍建设六项举措》等人才政策,落实落细应用型人才的“引育留用”,为推动“产业强市”锻造“人才之翼”。


11.JPG


29日,我市第九批“江雁计划”综合评审顺利举行,来自产业、风投、财务等领域的15位省级专家通过面试答辩、专家独立评审、专家组集中评审等环节对29个产业项目和20个应用型人才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乔林评审前作专家动员。


21.JPG


“江雁计划”是扬中市级层面引进、培养和服务人才的标志性人才工程。自今年9月启动申报以来,共吸引60多名人才前来对接洽谈,其中包括1位院士和5位国家级人才,实现了我市人才项目申报历史上院士申报和国家级人才占比双突破。

为实现防疫、评审“两个安全”,评审前市人才办全面了解答辩人才旅居情况,对中高风险地区人才开通线上答辩渠道。评审入口处人人实测体温、查验苏康码,严格疫情防控要求。


3.JPG


在评审工作上,强化公开透明,在评审动员会上公布项目基本评价条件、遴选计分办法、评审流程。科学划分组别,根据人才填报的产业或学科领域类别划分成3个评审小组,每组安排5位评审专家,包含3位产业专家、1位财务专家和1位风投专家。重点突出,项目评审突出对重大产业项目、全职创新人才、优质创业人才的重点扶持。实行权力分置,此次评审由市人社局负责项目受理及资格审查、市科技局负责评委邀请、市人才办负责评审组织、纪委监察办公室全程监督。规范专家邀请,评委邀请中采取临时指定、专人负责、全程封闭、单线联系的方式进行,确保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