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孙丽君召开市委统战部办公会部署6月份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2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2593次

统战办公会.jpg

6月1日上午,扬中市委统战部召开6月份办公例会。会议交流了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6月份重点工作计划。扬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丽君对6月份统战工作提要求,扬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朱建兰主持会议。扬中市委统战部全体领导、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丽君对5月份全市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统战部工作状态得到明显提升,尤其是统战宣传工作成效明显。6月份统战工作要着重抓好6项重点:一是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既要加强对前期工作的梳理,也要加深对未来工作的思考;二是组织筹划好6月份统战日活动,在5月份活动的基础上不断丰富统战日活动内容,形式上要更活泼、接地气;三是要加强与统战对象的联系沟通,做好港澳台侨人士的对接服务;四是继续深化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和非法宗教场所的摸排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五是结合暖企大走访,开展台港资企业、侨资企业的走访慰问工作;六是要妥善处理好兰州拉面馆回民间冲突事件,总结好事件处理的得失。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统战工作,孙丽君要求:工作节奏要再提高,继续强化工作的纪律意识,加快各项工作的落实。领导布置的工作,一定要有回应,时间安排上要紧前不紧后。阶段性工作完成后要及时回顾整理,做好总结。工作思路要再开拓,要把握好上级精神,完善细节、深度思考、积极创新。在开展业务工作时要学会思考,既要埋头做事,更要抬头看路;要学会借力,加强部门间合作和工作对象的沟通;要学会学习,在加强统战知识学习的同时也要跨界学习,将其他领域的好的经验做法科学运用到统战工作中去,让统战工作站位更高、思路更活、眼界更宽、想法更深、点子更多;工作谋划要更系统,统战工作要超前谋划,想在领导前、做在领导前,学会系统思考、系统谋划、系统推进,把握相对重点,做好阶段性总结,在反向思考和正向推进中总结出工作的特色亮点,推动统战工作层次再提升。(扬中市委统战部)